金正恩最怕的制裁 外媒揭出朝鮮「命門」(圖)

發表:2017-04-18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最怕的制裁外媒揭出朝鮮「命門」
於4月15日,朝鮮舉行閱兵中公開為彈道飛彈。(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朝鮮不理美國與中國的警告,仍執意在16日試射一枚導彈,雖然最終失敗收場,引致中方外交高官與美國國務卿進行了即時通話。對這次朝鮮新的挑釁,外界將高度關注中、美、韓將如何採取反制或懲罰行動。但此前,路透社曾經發文指稱,如北京全面切斷對朝鮮石油供應3個月,就足以讓整個朝鮮陷入癱瘓狀態。

4月16日,朝鮮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一枚導彈,但在升空不久後隨即爆炸。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通稿表示,該國主管外交的國務委員楊潔篪應約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即時通了電話,雙方「就當前的朝鮮半島的局勢,交換了看法」。可是這份通稿中並未透露中、美高層通話的具體內容。

美國國防部亦在朝鮮試射導彈之後數小時,發表極為簡短的聲明,表明美國總統與他的顧問們已經知悉朝鮮的最新舉動,但沒對此作出任何新的評論。

當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首爾之後,則明確地表態說,美國支持韓國的決心「從未有如此之強烈」。

對此,BBC中文網於相關的報導中解讀說,美、中雙方上述的表現或許向外界傳達了一個訊息,即是「口舌之爭已過時,現在是該行動的時候了。」

此前,路透社曾經在《焦點:若切斷石油供應會對朝鮮帶來毀滅性影響》為題的文章中披露,曾經有美國官員向路透社稱,中國方面可能針對朝鮮核試及導彈案,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運。如對朝鮮實施全面石油禁運,將可能對朝鮮造成很嚴重的破壞性影響。

文章中稱,朝鮮社會所需能源大多是由其國內所出產的煤炭來提供,不過,在軍事、交通與農業方面,皆需要使用石油,因朝鮮國內幾乎沒有原油生產的能力。除了非常小規模是從俄羅斯進口石油之外,主要是仰賴從中國進口。

據韓國政府資料顯示,中國過去每年對朝鮮的原油供應量,大約為50萬噸。

在文章中引述更韓國IBK銀行的朝鮮經濟研究部主管Cho Bong-hyun的觀點表示,如中方切斷石油的供應,朝鮮如依賴自己的資源,恐怕無法支撐過三個月,朝鮮的一切,都會因此而陷入癱瘓。

值得關注的是,近日,為中國喉舌的媒體頻發文警告朝鮮,希望當局能停止核試之挑釁行為,並提及中方有可能會採中斷對朝原油供給的制裁措施。

在4月12日,《環球時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罕見公開批指,如朝鮮在本月再次進行挑釁行為,則「中國希望聯合國能通過制裁決議,而採取包括中斷對朝鮮原油供應在內的史無前例措施。」

日前,中國吉林大學教授王生於接受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時亦分析稱:「中國可能會採取減少對朝糧食供應及切斷原油供給措施。」

但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朝鮮經濟專家Stephan Haggard卻有不同的看法,他分析說,中國官方發出此類聲明的真實的目,可能「並不在於貫徹執行」,僅是想籍這種方式「釋出可靠的信號」,直接對朝鮮領導層施壓,重點還是在於「將朝鮮轉換成可以重啟協商的模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