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普獲刑15年半 周永康稱其為一家人(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24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天普獲刑15年半周永康稱其為一家人
王天普一審判入獄15年半、罰款320萬元人民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前黨組成員、總經理王天普,涉受賄、貪污一案,於1月24日在江西南昌中級法院作一審宣判。王天普被判數罪並罰,處以有期徒刑15年半、罰款320萬。據悉,王天普的落馬涉嫌為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勝利油田賣設備提供便利,而王本人亦曾在公開場合披露周永康稱其為「一家人」。

陸媒官網報導,檢方指王天普於2003年至2014年期間,索取或收受賄款約3348萬元;2008年2月又借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職務上便利,非法佔有國有公司資產約80萬元。案件於去年11月進行一審時,王天普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去年10月19日在央視播放的中紀委反腐記錄片《永遠在路上》第三集披露,中石化原總經理王天普自爆用公款宴請同學、餐桌上送加油卡等貪腐行為。

報導指,2013年9月26日,時任中石化總經理的王天普在中石化北京昌平會議中心公款宴請同學,一頓飯就消費了4萬多元,其中酒水費用就有2萬3千多元。

現年55歲的王天普曾長期在中石化系統任職。2015年4月27日被調查;同年9月18日被「雙開」。王天普曾是上市公司中國石化的副董事長,一直被外界視作中石化集團的接班人。

據大陸《財新網》曾披露,王天普所涉問題包括幫助其親屬從中石化拿到大筆訂單,並且給周永康之子周濱在隸屬於中石化的勝利油田販賣設備提供便利。

中石化集團內部人士說,王天普與周永康走得比較近。據稱,2011年前後王天普曾在一次討論會上說,有一次他拜訪周永康時,周稱王天普為「一家人」。因為王天普的發跡地齊魯石化曾是勝利油田的煉化部分,周王兩人都算是從勝利油田出來的官員。

中國的石油行業一直操控在「石油幫」手中,周永康是石油幫「第一掌門人」。習近平自十八大後,持續清洗「石油幫」。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王天普、前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前中石油總經理王永春等高官接連落馬,周、曾二人的勢力也被習當局不斷清洗。

2015年6月,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蔣潔敏也曾在央視反腐大片《永遠在路上》中哭訴自己「是中石油的罪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