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習近平掐算出1+1=9999.99

廖祖笙寫給習近平的第四十八份借據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4-18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習近平先生,上一個「新政」,喜歡將原本1+1=2的問題,在全無頭緒的撥打算盤中,反覆演算成1+1=9999.99,結果為政十年,儘管在「和諧」的伴唱聲中,庸庸碌碌、扮相十足做足了各種「親民」秀,可到頭來非但什麼問題也未解決,相反丟下的是一個爛攤子,給其後任留下的是問題成堆。

黨國抱著火藥桶擊鼓傳花,傳到了這一屆「新政」,在演算法上也存在同樣的痼疾,喜歡將一些原本簡單的問題,人為變得更加繁瑣和複雜化,以至「依法治國」、「從嚴治黨」、「強力反腐」了這麼些年,整個中國社會也還是一地雞毛、不見天日。我彷彿看到你日日嘟嘟囔囔:1+1=2?不是的,不是這樣的,1+1=9999.99,這是我扳著手指頭反覆掐算出來的。

這個國家會變成一鍋亂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是因為缺乏有效的監督機制和透明機制,是因為公權力沒有相應的有力制衡,是因為黨紀國法在「有權就發瘋」者看來,已連廁紙都不如,是因為「各管一攤」實為各自為國,有的國中之國於互不賣賬中有意製造問題,在頻頻橫行無忌興妖作亂……遑論民主國家的井然有序,單看中國的專制王朝在歷朝歷代都存在,試問五千年來又有哪個朝代,會在這種四不像的體制中,黑暗、荒廢、混亂成這樣?

你在主政中不針對問題的癥結所在,應用古今中外已被反覆實證過的某些公式,一錘定音化繁為簡,以一種橫刀立馬的姿勢果斷快刀斬亂麻,而是信奉了只用一把「反腐」的雞毛撣子,這般不溫不火地左掃掃、右掃掃,就能掃出國泰民安,掃出政清人和,對於百姓深惡痛疾的司法腐敗,反而在投鼠忌器中不敢真正深入觸及。復興,你沒有過去權傾天下者那種氣吞山河的霸氣和膽氣;改革,你沒有登高振臂一呼,趨近普世價值的追隨和博大。也難怪原本是1+1=2的問題,在你左掐算右掐算,算到今時今日,也還是1+1=9999.99。

在狐裘蒙戎面前,一個主事者要是專制無膽、民主無量,那麼任你怎麼費盡心機,怎麼簡單地修修補補,一個任期下來,十之八九也終將是一事無成。為有效促進國家的平穩過渡,為真正實現大亂之後的匡亂反正,在這樣的特殊時期,要麼暫且專制到底,要麼放手擁抱民主,於二者之間擇其一而行之,這在你是必須的。別忘了屯街塞巷的苦難百姓,在翹首期待「新政」解決問題,你不能一個任期下來,什麼問題也沒解決,只是丟出了四塊畫餅,就權當是一種答卷和告慰。

你以為在這樣的體制下,以現有的這般操作手法,可以真正解決得了官場腐敗的問題?只要沒有讓腐敗無處藏身的平臺顯見存在,只要沒有零成本的公眾監督到場,哪怕「反腐」的力度比目前再大上十倍,哪怕「反腐」反到地老天荒,腐敗在這個國家也還一定會是無處不在。區別所在,無非是強風和弱風的分別,貪多和貪少的分別,如此而已。「反腐」解決了什麼問題呢?什麼問題也沒解決,以往數年苦澀的中國況味,已反複印證了這一點。

「反腐」未讓國人的苦難消減分毫,相反已讓國人逐漸有了審醜疲勞。黨國腐敗至極,這是人所共知的,但究竟腐敗到了何等程度,多數人原先還只是一頭霧水。現在則眾目昭彰,哦,原來是貪腐所得動輒在金額上論億,在重量上論噸,原來「公僕」在人前道貌岸然,在人後居然仿若公狗,在臭味相投共享情婦……「反腐」在一定程度上,成了自暴其醜,成了街談巷議中排遣苦難的無聊談資……橫豎「反腐」也一樣是不管人民死活,那麼國人也就索性抱著雙臂,大都幸災樂禍,樂見高枝之上的互掐和互咬。

「反腐」相關工作的聯動性至今沒跟上,這讓百姓更是覺得「反腐」不過是一場事不關己的鬧劇。既然這個國家像過去一樣,在五星旗下根本就找不到理論處,既然「反腐」再怎麼搞得轟轟烈烈,這個國家也仍然是腐敗、荒廢得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沒人管,百姓的幸福指數不升反降,看到的更是伸手不見五指,那麼真能寄望的,也就只能是劇烈碰撞之後的改天換日。地火在運行,民怨在沸騰,人心思變成了有目共睹的大勢所趨,而你在高處不勝寒中,還在自我感覺良好,渾然不覺窗外早已風雨飄搖,於酣睡中再做著你的中國夢,夢想爛透了的那條線,不會再當你是玩偶,會真的甘於鞍前馬後維護你的執政安全。

習近平先生,醒醒吧,匡亂反正,不是1+1=9999.99,而是1+1=2,就這麼簡單。拿出男兒的豪氣和霸氣來,在現階段擼起袖子撤銷一條線,肅清一條線,讓人人回歸到桌面上來說話,讓一切還原到法治的框架下來運行,讓公權力從此真正運行在陽光之下,讓廁紙不如的法律確實恢復神聖和莊嚴,則這個五千年來少有之亂世,即可盡快各歸其位,各安天命,相生相剋,相忍為國。何至於一個國家,治理迄今,也還是烏天黑地至此,烏煙瘴氣、鹿走蘇臺成這樣呢?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4月17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