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過嗎?美國稅收竟還有這些有趣故事(圖)

發表:2017-04-19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9日訊】美國今年的報稅已在4月18日截止。除了大家關心的退稅金額,有關美國稅收的一些有趣故事,你聽過嗎?

1、在新墨西哥,如果能活到100歲,就不用再交稅了。

老人
在新墨西哥,如果能活到100歲,就不用再交稅了。(圖片來源:Pixabay)

2、在紐約州的餐廳裡吃貝果(bagel),只要是商家幫客人切片,或者塗上奶油起士等其他佐料,都要對客人另外收稅金,平均每個貝果8美分。但是同類食品如麵包就不用。

貝果
紐約州,只要商家幫客人切片或塗上奶油起士等,都要另收稅金。(圖片來源:Pixabay)

貝果是美國極為普遍的食物,尤其在紐約、舊金山等大城市,各式貝果店林立,讓城市人口方便解決早餐或午餐。

3、在買咖啡時,當然很習慣拿個蓋子蓋上,以免咖啡濺出來,對吧?不過,在科羅拉多州,對於非必要的包裝要徵2、9%的稅,包括咖啡杯蓋。咖啡杯蓋被認定是非必要的包裝!

咖啡
在科羅拉多州,加咖啡杯蓋也要徵稅。(圖片來源:Pixabay)

5、夏威夷州1975年通過了「特殊樹法」(Exceptional Tree Act),如果誰家門前草坪上的樹木被認定為不同尋常,則可享有高達3,000美元的扣除額,但其他的樹木卻不能有這些待遇。

作為納稅人 美國稅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嗎?(圖)
夏威夷州,如果誰家草坪上的樹木被認定不同尋常,可減稅。(圖片來源:Pixabay)

6、內華達州向所有提交報稅表的人發放免費的撲克牌。

7、在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放煙火是非法的,但州政府還是要收煙花稅。在某些日子,如國慶,如果使用其它能激起火花的商品慶祝,要付額外的6%銷售稅。

作為納稅人 美國稅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嗎?(圖)
西弗吉尼亞州放煙火是非法的,但州政府還是要收煙花稅。(圖片來源:Pixabay)

8、緬因州是全美最大的藍莓產地,州政府為了支付促銷藍莓所需的經費,規定在緬因州與藍莓有關的所有過程,包括種植、購買、銷售、處理等,都要支付每磅1、5美分的稅。

作為納稅人 美國稅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嗎?(圖)
在緬因州,與藍莓種植生產等有關的所有過程,都要支付稅。(圖片來源:Pixabay)

9、美國的稅法比莎士比亞的所有作品和「戰爭與和平」加起來還長。稅法包含約380萬字,而莎士比亞的所有作品大約90萬字,戰爭與和平不到60萬字。

10、內戰前,美國沒有聯邦所得稅。

1862年,因為美國內戰(南北戰爭)花費的需要,美國國會和林肯總統立法徵收所得稅,並由此創建了美國聯邦稅務局(IRS)開始了美國所得稅的歷史。10年後該稅法被廢除,1913年又正式成為聯邦法律。

11、阿波羅13號(Apollo 13)於1970年4月11日發射,而宇航員傑克.斯威格特(Jack Swigert)之前三天才加入這一團隊,在這麼重大的任務之下,當然顧不上提交報稅延遲申請,不過最終,斯威格特讓NASA的地面人員替他按時報了稅。

12、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跟紐約市有合法的免稅協議,因此自1982年起他們就沒交地稅了。這意味著紐約市每年虧損5000萬美元。

作為納稅人 美國稅收的有趣故事你知道嗎?
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跟紐約市有合法的免稅協議。(圖片來源:Pixabay)

13、美國要求所有公民納稅,即使他們長期居住在國外。這在美國國稅局的官網有詳細的說明。

14、1990年11月,著名鄉村搖滾傳奇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收到通知,要求他需付給國稅局(IRS)他積欠未繳的稅金,帳單金額高達1500萬元。為了繳交欠稅,他幾乎所有的資產,包括好幾棟房子、錄音室、農場等等,都遭到政府的扣押或拍賣,但仍然不夠。

令人驚訝的是,國稅局表示他可通過出售新專輯「美國國稅局磁帶:誰會買走我的記憶?」(The IRS Tapes:Who'll Buy My Memories?)400萬份償還債務。到了1993年,在他邁入60歲大關時,積欠的稅款全部繳清。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