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問題凸顯 川普欲重新談判?(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2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軍隊無視美國不允許繼續測試導彈的警告,在伊朗北部的厄爾布爾士山脈地區發射了兩枚「Qadr」遠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伊朗軍隊無視美國不允許繼續測試導彈的警告,在伊朗北部發射遠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川普(特朗普)政府星期三表示,國際社會約束德黑蘭的核計畫失敗;伊朗依然是「世界主要的恐怖主義倡議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歐巴馬政府和盟國所限制的核交易條款「完全忽視了伊朗所造成的其他嚴重威脅」。

蒂勒森要求立法院定期向國會報告德黑蘭是否遵守這一協議;要確定伊朗有遵守遏制核計畫的條約。蒂勒森週三詳述了伊朗對外輸出恐怖及令人震驚的頻繁挑釁行為,連續的破壞行為已經造成了國家的不穩定。蒂勒森表示,如果伊朗不加以控制,有可能會走上跟朝鮮一樣的路。

川普政府最新發布的消息,警告美國即將打擊伊朗,並重新考慮美國與歐盟夥伴、俄羅斯和中國之間已經存在的核協議。美國外交人員和分析人士表示,川普並不希望這些國家脫離協議,旨在防止伊朗獲得核武。

出言警告?

川普這一舉動被外界解讀為是對朝鮮這樣的流氓政權的警告,川普在競選時就指出,此前美國與各國簽訂的核協議是「可怕的交易」,是在為想堅持進行交易而制定政治掩護。相關人士指出,美國正在奧地利進行季度國際會議,以審查這一協議。

一位西方外交官解釋說:「我們知道一些內部人士和美國選民對此頗有微詞,但是我們並未預見美國試圖重新解釋協議,至少這是我們現在對美方的理解;也很有可能我們理解錯誤了。」

另一位西方外交官稱,美國在處理伊朗核問題的做法,要求向國會證明伊朗有遵守核武協議,這在政治上是可以接受的。該外交官說:「美國政府正在對伊朗進行審查,但是我們所聽到的重點更多的是,如果協議到期,會發生什麼事,並沒有提及要在實際中就核協議從新開始談判,還很少有國家這樣做。」

有外交官指出,美國強勢的言辭是對伊朗的警告:朝鮮一直以來挑釁行為頻繁,忙於處理朝鮮問題,但並不代表我們沒有注意伊朗的行動。

一位高級行政官員表示,白宮認為對協議的保留,被稱為「聯合綜合行動計畫」(JCPOA)。應該引起注意的是,伊朗方面正在利用協議制裁的經濟救濟來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該官員指出:「JCPOA旨在為伊朗提供經濟援助,以換取他們停止核計畫。我們不清楚我們得到了什麼想要的效果,伊朗已經利用他們收到的經濟救濟發展核武系統,並支持恐怖主義。」

有限的協議

前國務院發言人兼CNN軍事和外交分析師柯比(John Kirby)說:「這項協議在當初形成的時候就很有侷限性。如果我們對於自己不贊成的伊朗的其他行為不瞭解的話,那麼就不會達成合適的協議。我認為美國政府就此發表聲明是應該的,因為蒂爾森已經要求國會報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協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要求國會定期報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協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要求國會定期報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協議(網路圖片)

儘管蒂勒森週一已經證實伊朗有堅持核協議條款,但他宣布美國將會審查該協議;並要求取消用經濟救濟換取伊朗停止發展核計畫的做法,蒂勒森指出,這要求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中情局局長彭佩奧(Mike Pompeo)上週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我們正在積極參與大量工作,協助總統確認伊朗遵守核協議的情況,有哪些方面伊朗有遵守,而在哪些部分伊朗沒有遵守,我們都會幫助總統讓他一目瞭然。」

彭佩奧說:「自協議簽署以來,伊朗的過犯次數大幅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