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问题凸显 川普欲重新谈判?(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2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军队无视美国不允许继续测试导弹的警告,在伊朗北部的厄尔布尔士山脉地区发射了两枚“Qadr”远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伊朗军队无视美国不允许继续测试导弹的警告,在伊朗北部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川普(特朗普)政府星期三表示,国际社会约束德黑兰的核计划失败;伊朗依然是“世界主要的恐怖主义倡议者”。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奥巴马政府和盟国所限制的核交易条款“完全忽视了伊朗所造成的其他严重威胁”。

蒂勒森要求立法院定期向国会报告德黑兰是否遵守这一协议;要确定伊朗有遵守遏制核计划的条约。蒂勒森周三详述了伊朗对外输出恐怖及令人震惊的频繁挑衅行为,连续的破坏行为已经造成了国家的不稳定。蒂勒森表示,如果伊朗不加以控制,有可能会走上跟朝鲜一样的路。

川普政府最新发布的消息,警告美国即将打击伊朗,并重新考虑美国与欧盟伙伴、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已经存在的核协议。美国外交人员和分析人士表示,川普并不希望这些国家脱离协议,旨在防止伊朗获得核武。

出言警告?

川普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是对朝鲜这样的流氓政权的警告,川普在竞选时就指出,此前美国与各国签订的核协议是“可怕的交易”,是在为想坚持进行交易而制定政治掩护。相关人士指出,美国正在奥地利进行季度国际会议,以审查这一协议。

一位西方外交官解释说:“我们知道一些内部人士和美国选民对此颇有微词,但是我们并未预见美国试图重新解释协议,至少这是我们现在对美方的理解;也很有可能我们理解错误了。”

另一位西方外交官称,美国在处理伊朗核问题的做法,要求向国会证明伊朗有遵守核武协议,这在政治上是可以接受的。该外交官说:“美国政府正在对伊朗进行审查,但是我们所听到的重点更多的是,如果协议到期,会发生什么事,并没有提及要在实际中就核协议从新开始谈判,还很少有国家这样做。”

有外交官指出,美国强势的言辞是对伊朗的警告:朝鲜一直以来挑衅行为频繁,忙于处理朝鲜问题,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注意伊朗的行动。

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白宫认为对协议的保留,被称为“联合综合行动计划”(JCPOA)。应该引起注意的是,伊朗方面正在利用协议制裁的经济救济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该官员指出:“JCPOA旨在为伊朗提供经济援助,以换取他们停止核计划。我们不清楚我们得到了什么想要的效果,伊朗已经利用他们收到的经济救济发展核武系统,并支持恐怖主义。”

有限的协议

前国务院发言人兼CNN军事和外交分析师柯比(John Kirby)说:“这项协议在当初形成的时候就很有局限性。如果我们对于自己不赞成的伊朗的其他行为不了解的话,那么就不会达成合适的协议。我认为美国政府就此发表声明是应该的,因为蒂尔森已经要求国会报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协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要求国会定期报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协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要求国会定期报告伊朗是否遵守核协议(网络图片)

尽管蒂勒森周一已经证实伊朗有坚持核协议条款,但他宣布美国将会审查该协议;并要求取消用经济救济换取伊朗停止发展核计划的做法,蒂勒森指出,这要求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中情局局长彭佩奥(Mike Pompeo)上周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参与大量工作,协助总统确认伊朗遵守核协议的情况,有哪些方面伊朗有遵守,而在哪些部分伊朗没有遵守,我们都会帮助总统让他一目了然。”

彭佩奥说:“自协议签署以来,伊朗的过犯次数大幅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