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日韓 朝鮮陷北京不義(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2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川習會」後,朝鮮向國際頻頻作出挑釁舉動,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期先後訪問日韓亞洲國家,同時警告朝鮮「烏雲正在地平線聚集」,而朝鮮則揚言將每週試射導彈。面對朝鮮挑釁步步升級,中方再度陷入尷尬局面。

朝鮮挑釁步步升級 中國扮演重大角色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抵訪韓國後,又前往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見面,彭斯說,美國對朝鮮持續挑釁已經失去耐性,但華府願意以和平手段解決問題。

美聯社報導,安倍晉三和彭斯就加強兩國同盟達成共識,安倍說,川普總統為解決朝核問題,決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

但期間,金正恩政權卻再揚言,「將依據每週、每月、每年所需,展開更多的導彈試射…」。

彭斯警告朝鮮,美國對其不會手軟,直到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

接近華盛頓高層的消息,目前美國加大力度對朝施展壓力,希望朝鮮知難而退。其中關鍵一環,美國仍指望中方對朝鮮在政治、經濟等施加最大程度壓力,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同時也避免因輻射物質擴散,影響到中國民眾的身體健康。

美日在處理朝鮮問題上認為,中國扮演重大角色。

不過,對於美國期望中方向朝鮮施加最大程度壓力,一些專家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如果不針對中國銀行採取措施,北京不會真正懲罰朝鮮。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也指,朝鮮多年來無視美國及聯合國制裁,通過「前沿公司」(front companies)、空殼公司及第三方國家企業,取得零部件、技術及資金,持續發展核項目,而中國多家銀行及企業則扮演著關鍵角色,特別是將朝鮮和全球金融體系連繫在一起。

根據美國情報部門和執法部門數據,中企曾還向伊朗、巴基斯坦、敘利亞等國提供大量關鍵零部件和技術,協助他們開發核項目和生化武器。

朝鮮核試中企幫忙 北京再陷尷尬

就在國際強烈譴責聲中,朝鮮上周大規模閱兵活動又被爆,搭載朝鮮導彈大型的卡車是「中國製造」。這令中方再度陷入尷尬。

根據朝鮮官方公佈的閱兵照片所見,朝軍展示6枚「北極星(Pukkuksong)」潛射彈道導彈、以及兩枚類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而拉載上述導彈的是,「中國重型汽車集團(重汽)」的卡車。

美副總統訪日韓朝鮮陷北京不義
搭載朝鮮導彈大型的卡車是「中國製造」(網路圖片)

此外,朝鮮部分軍車所用輪胎,也是由中國三角集團製造。外界質疑,聯合國此前決議禁止各國向朝鮮出口戰略物資,「中國製造」卡車為何出現在朝鮮閱兵活動上?

對此,重汽一名銷售經理回應解釋說,「去年我們就沒有對朝鮮市場做任何生意,這些可能是朝鮮重新組裝了以前購買的汽車部件」。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美國期待中國透過制裁、停止向朝鮮供應原油,迫使金正恩政權接受國際社會訴求,放棄核武及導彈開發,但「中國製造」的卡車現身朝鮮閱兵,無疑是讓北京再度陷入難堪境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