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手機這麼耗電 原來是這功能在搞怪(組圖)

發表:2017-04-2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用手機滑臉書(Facebook),已經成了現代人每天的例行公事,但劃著劃著卻發現,咦?奇怪,明明手機是充飽電的,怎麼沒用多久電量卻突然開始遞減,原來是因為臉書App的這個功能在作怪……

為何手機這麼耗電 原來是這功能在搞怪
為何手機這麼耗電 原來是這功能在搞怪

相信對於常常用手機看臉書的我們來說,一定都有發現,為什麼明明手機電力是滿格,可是才用臉書沒多久就發現電量有急速下降的情形發生。

據《Bench Life》報導,iOS安全防護專家強納森(Jonathan Zdziarski)分析臉書程式碼後發現,臉書除了和其他社群軟體一樣,會在你沒使用程式時繼續更新內容之外,還會不斷追蹤你的GPS定位。

點擊查看大圖
Facebook的app會不斷追蹤你GPS定位,平均會消耗40∼45%的電力。

別小看這樣的功能,因為它平均會消耗40∼45%的電力。並將你的位置回傳給Facebook,光這個就相當耗電力了,尤其當你的位置還在不斷變動的時候。

但這個使用情況Facebook其實是有明講的,就在Facebook app設定的位置選項中,它明白的說「假如你開啟位置設定與記錄,Facebook將會在僅管你沒使用此app的時候追蹤你的位置」。

不過別擔心,這功能是可以關掉的!

點擊查看大圖
「假如你開啟位置設定與記錄,Facebook將會在僅管你沒使用此app的時候追蹤你的位置」(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只要從臉書App中的「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中,可以看到目前的定位服務為「一律使用」,也就是不管有沒有用臉書的App都會定位追蹤。

此時可以點一下「定位」,將臉書中的定位選項,從「永遠」改成「使用App期間」或是「永不」,這樣就不會再那麼耗電了。

沒想到,手機最耗電的元凶之一就是臉書的App功能,看完這篇文章後大家不妨跟著試試看,把這已上說的設定關掉,這樣一來,手機才不會每天都處於低電量的狀況了。趕快分享出去讓朋友們知道一下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