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萬建的希望小學 咋成了原村支書私宅?(圖)

發表:2017-04-2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一所希望小學被折價「轉讓」給村原黨支書,成為其個人住宅。
陝西一所希望小學被折價「轉讓」給原村黨支書,成為其個人住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陝西省合陽縣一所希望小學近來被折價「轉讓」給原村黨支書,成為其個人住宅。因村民反對,經查,「轉讓」被認定為無效、學校應予收回。

據陸媒報導,合陽縣一所花費35.9萬元建的希望小學,被「轉讓」給村黨支部原支書成為個人住宅。村民表示,「轉讓」沒經村民同意。原村支書則回應稱,其為村事務墊資,但村上沒錢還,於是便將學校折價,自己又出部分資金予以購買。

合陽縣黑池鎮蔡苜村的一名村民19日表示,其孫子在相村上學,每天早晚得專門接送,遇到雨雪天很不方便。原因是,從2011年秋季起,村裡建的希望小學就成了村黨支部原支書魏某的私宅。村民為此找過鎮、縣等部門,但問題至今仍未解決。

多名村民表示,該希望小學佔地共約12畝,有教師宿舍10間,教室2棟12間,2004年建成的一棟2層教學樓建築面積為300多平方米,都被上一任村支書「轉讓」給了其前任魏某。

該校內的2層教學樓中的一層教室已被改造成住房。除一間教室作為倉庫外,其餘均有床鋪(或炕)和其它生活用品。樓前繩子上晒著衣物,樓東側操場也種了大棚冬棗。

魏某表示,學校是村上賣給他家的。他當村支書時,曾為村上修路等事務墊資10多萬元。但村裡後來沒錢可還,他便提出用已經閑置的學校頂賬。

魏某強調,將村上欠的錢頂賬後,他又出資10多萬元現金,共計24.6萬元,才將學校買下。

蔡苜村希望小學原校長稱,該校此前因生源少等因素被撤,後才被「轉讓」,但具體情況他不清楚。

黑池鎮農經站審計組日前對蔡苜村的財務進行審計,4月11日作出審計報告。核查結果顯示,魏某未墊支學校基建費用,「以上支出由上級撥建校專款及教育債務化解款支付」;而把村學校轉讓給魏某,是按當時鄉黨委書記的指示,以魏某辦學校為由進行,且蔡苜村並沒有就學校轉讓一事召開過任何形式的村民大會或村民代表會議,村上也沒有和魏某簽訂過學校轉讓協議。

因該希望小學的轉讓屬違法行為,所以轉讓無效,魏某的使用權被認定予以收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