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普漲A股獨跌 兩市665股跌超5%(圖)

發表:2017-04-2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4日,A股滬指收盤再度大跌,收盤報3129.53點,跌幅1.37%,滬指年內首度跌幅超1%。實際上,銀行板塊尾盤拉升護盤,真實的市場跌幅遠不止1.37%。截至收盤,滬深兩市近百股跌停,665只股票跌幅超5%,慘烈異常。
4月24日,A股滬指收盤再度大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4日訊】4月24日,A股滬指收盤再度大跌,收盤報3129.53點,跌幅1.37%,滬指年內首度跌幅超1%。實際上,銀行板塊尾盤拉升護盤,真實的市場跌幅遠不止1.37%。截至收盤,滬深兩市近百股跌停,665只股票跌幅超5%,慘烈異常。

板塊方面,僅有銀行板塊上漲,西安自貿區、福建自貿區、新疆、內蒙古、海工裝備、一帶一路、貿易等板塊跌幅居前。

然而,縱觀全球股市,除了美股和極少數歐股昨晚微跌,全球股市呈普漲態勢。亞太股市今日更是全面上漲,日經225大漲1.37%,印尼股市也漲超1%;香港、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股市全面上漲。

經過近期連續大跌,A股市場與全球市場形成了鮮明反差,且下跌速度不亞於一場股災。有股民調侃,萬萬沒想到:2600點買的股票,漲到3200點被套了20%。

資金面:

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1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1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2.75%,均與上次持平。因今日無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投放300億元。

截至4月21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386.08億元,較前一跤易日減少53.02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799.43億元,減少27.73億元;兩市合計9,185.51億元,減少80.75億元。

分析師觀點:

分析師指出,今日大盤低開後迅速下探並維持低位振蕩。盤中個股普跌,尾市在權重股奮力護盤下,跌幅有所收窄。近期國內外市場不確定性風險加大,加之市場熱點匱乏,資金避險情緒升溫,料大盤將繼續震盪尋底。

券商觀點:

信達證券認為,目前影響市場的宏觀、外盤,監管等因素,此前市場均有所反應,在國內經濟較為穩健的背景下,大盤繼續大幅下行的風險不大。不過,短期市場熱點悉數輪動後,缺乏進一步上攻的動能,不確定性風險加大後,避險情緒升溫導致市場反應過度。

瑞銀證券發布研報稱,監管層加大對次新股和高送轉炒作的懲罰力度,並且限制雄安主題炒作,對游資的獲利方式料將產生較大的負面警示效果,降低市場的整體風險偏好。

其還指出,同時銀行開始清理委外,部分打新基金可能受限,邊際影響市場資金供應。如果金融監管繼續升級,市場風險偏好或將繼續下降。

消息面:

中國金融市場近期持續下挫原因在於加強監管的措施的接連推出!短短10天之內,一行三會相繼表態要「加強金融監管」。銀監會更是在10個工作日內連發9道文件,劍指金融監管套利、委外等。

證監會和上交所均對股市操縱行為做出嚴監管表態,堅決打擊惡性操縱。保監會也發通知,嚴防嚴管嚴控保險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嚴防內外勾結干擾監管工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