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在華被打 韓國人假扮日本人(圖)

發表:2017-04-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韓國宣布確定薩德系統將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樂天企業所屬的星州高爾夫球場,讓中韓關係陷入僵局,在華韓國人、韓國樂天相關企業和韓國人在華開的其他事業都受到中國「愛國人士」或大或小的攻擊。為保人身安全,這些在華韓國人想出的「妙招」竟是扮成日本人,讓經歷過反日遊行的日本人感嘆「風水輪流轉」。

抵制樂天
抵制樂天。(網路圖片)

韓國企業被攻擊

日媒《日刊SPA!》認為,3月2日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社說,是中國對在華韓國人的「攻擊號令」。當天,江蘇省南通市就有兩輛韓國車被人砸壞。一星期後,河南省鄭州市某廣場,還有人開推土機將成箱的韓國制飲料壓得粉碎。

在微博等中國網站上,「愛國人士」踢打去樂天買東西的本國民眾、在韓國化妝品店前阻止其他人進店、驅趕在韓式料理店吃飯的客人等視頻屢見不鮮。

同意與韓國軍方換地,力挺薩德的韓國樂天(LOTTE)更成為「愛國人士」的標靶。據《南方都市報》說,99家在中國的樂天店舖,到3月22日已經關了87家,其中有20家是主動關店,其他67家則是被政府以「消防原因」勒令停業。

北京中韓足賽韓國人不敢去看

但對於長住中國的韓國人來說,反韓風潮卻避無可避。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日本員工接受《日刊SPA!》採訪時也說,自己親眼看到有兩名韓國人被一群喝醉的公子哥包圍起來,勒住脖子逼問「你對薩德怎麼看」,韓國人無奈,只得回答「我們是傻瓜,不知道」。據駐上海韓國領事館說,3月27日,一名韓國女高中生在公交車內被一名20多歲男性以「反韓」名義性騷擾並毆打頭部。

據韓國官媒聯合通訊社報導,由於擔憂學生在中國被攻擊,已經有多所學校取消了原定去中國的修學旅行。一名在北京居住的韓國女性說:「大使館囑咐在華韓國人,12強賽中韓戰千萬不要外出看球。中國1-0戰勝韓國後,許多中國人聚集在韓國人聚居的望京街道,大叫‘滾出來’。如果韓國贏了,可能就要暴動了。」

假扮日本人避難

這名韓國女性還說,為了避免遭受攻擊,在華韓國人想出了一條「妙計」——假扮日本人。她說,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時候,要加上一些「卡哇伊」之類中國人也很熟悉的日語,假裝日本人。另外,服飾、化妝也要避免被人看出是韓式。

另一位在華日本人則對日媒透露,一家中國人開設的韓式料理店曾在3月中旬關店,結果不知什麼時候,悄然改頭換面,成了日式料理,服裝也從韓服換成了和服。這位日本人說,在2010年的反日浪潮中,許多日式料理店遭遇打砸搶,現在忽然風水輪流轉,實在讓人五味雜陳。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