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在华被打 韩国人假扮日本人(图)

发表:2017-04-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韩国宣布确定萨德系统将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乐天企业所属的星州高尔夫球场,让中韩关系陷入僵局,在华韩国人、韩国乐天相关企业和韩国人在华开的其他事业都受到中国“爱国人士”或大或小的攻击。为保人身安全,这些在华韩国人想出的“妙招”竟是扮成日本人,让经历过反日游行的日本人感叹“风水轮流转”。

抵制乐天
抵制乐天。(网络图片)

韩国企业被攻击

日媒《日刊SPA!》认为,3月2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社说,是中国对在华韩国人的“攻击号令”。当天,江苏省南通市就有两辆韩国车被人砸坏。一星期后,河南省郑州市某广场,还有人开推土机将成箱的韩国制饮料压得粉碎。

在微博等中国网站上,“爱国人士”踢打去乐天买东西的本国民众、在韩国化妆品店前阻止其他人进店、驱赶在韩式料理店吃饭的客人等视频屡见不鲜。

同意与韩国军方换地,力挺萨德的韩国乐天(LOTTE)更成为“爱国人士”的标靶。据《南方都市报》说,99家在中国的乐天店铺,到3月22日已经关了87家,其中有20家是主动关店,其他67家则是被政府以“消防原因”勒令停业。

北京中韩足赛韩国人不敢去看

但对于长住中国的韩国人来说,反韩风潮却避无可避。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日本员工接受《日刊SPA!》采访时也说,自己亲眼看到有两名韩国人被一群喝醉的公子哥包围起来,勒住脖子逼问“你对萨德怎么看”,韩国人无奈,只得回答“我们是傻瓜,不知道”。据驻上海韩国领事馆说,3月27日,一名韩国女高中生在公交车内被一名20多岁男性以“反韩”名义性骚扰并殴打头部。

据韩国官媒联合通讯社报导,由于担忧学生在中国被攻击,已经有多所学校取消了原定去中国的修学旅行。一名在北京居住的韩国女性说:“大使馆嘱咐在华韩国人,12强赛中韩战千万不要外出看球。中国1-0战胜韩国后,许多中国人聚集在韩国人聚居的望京街道,大叫‘滚出来’。如果韩国赢了,可能就要暴动了。”

假扮日本人避难

这名韩国女性还说,为了避免遭受攻击,在华韩国人想出了一条“妙计”——假扮日本人。她说,在公共场合说话的时候,要加上一些“卡哇伊”之类中国人也很熟悉的日语,假装日本人。另外,服饰、化妆也要避免被人看出是韩式。

另一位在华日本人则对日媒透露,一家中国人开设的韩式料理店曾在3月中旬关店,结果不知什么时候,悄然改头换面,成了日式料理,服装也从韩服换成了和服。这位日本人说,在2010年的反日浪潮中,许多日式料理店遭遇打砸抢,现在忽然风水轮流转,实在让人五味杂陈。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