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對金正恩石油禁運 朝鮮挺不過3個月(圖)

發表:2017-04-2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習近平和川普。
金正恩、習近平和川普。(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居住在朝鮮的外國人聲稱,平壤的汽油價格在短短三天內就上漲了83%。

在一些加油站,只有外交官和國際組織才能得到供給。

如果金正恩在他的導彈中使用液體火箭燃料,這些導彈研發可能也會受到影響。由中國原油生產的煤油(Kerosene)經常被用於液體火箭燃料。

外交人士說,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已經削減了對朝鮮石油供應,或者只是威脅要這樣做。但鑒於朝鮮從其長期盟友那裡獲得大部分原油,其效果可能是毀滅性的。

韓國IBK銀行的專家趙邦賢(Cho Bong-hyun,音譯)說,石油禁運將會使朝鮮「癱瘓」。

他說:「如果中國削減(供應)石油,朝鮮靠自己無法挺過三個月。這可能會增加朝鮮崩潰的可能性,也可能對中國產生不利影響。」

雖然中國沒有向朝鮮報告石油運輸情況,但韓國估計,中國每年會提供50萬噸原油。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一直在迫使中國控制朝鮮。專家們說,石油禁運是北京的王牌。

不過,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Bonnie Glaser表示,這可能只是一個短期的舉動。

她說:「長時間的削減石油可能是中國施加的最嚴厲懲罰措施。可能會減少供給量,停止運送一兩個禮拜,但不會完全切斷。」

禁運是否真實?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即將到來的核試驗可能對中國東北地區構成危害。在聯合國條約內,北京施加的制裁將會增加,並大大減少出口到朝鮮的石油量。」

本月,川普已經通過在佛羅里達州與習近平的會晤及之後的電話通話、採訪和推特消息敦促習近平採取更多行動,遏制朝鮮而不讓該國進行更多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北京時間本週一上午,兩人進行了最新的通話,這是因為他們收到消息,朝鮮可能正在準備另一次原子彈爆炸試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