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美方披露更多美中「百日計畫」內容

發表:2017-04-25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4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會面後,參與中美談判的兩國官員表示,中國將在金融領域投資等方面提供更開放的市場。川普與習近平在會晤期間決定,將加快下一步談判,以求在100天內產生成果。

媒體報導中國和美國之間確定了「百日計畫」,雖然這是中美領導人會晤達成的共識,但外界並不知道更多的細節。不過,一些相關內容正逐漸的被披露出來。

4月21日,中國央行網站發布簡訊稱,周小川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會面,就中美經濟金融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另據外媒報導,在會議上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貨幣政策將在穩增長、去槓桿的任務、防止資產泡沫、遏制系統性風險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將繼續採用一系列貨幣政策工具,保持流動性大致穩定。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是川普(特朗普)的經濟顧問。關於和周小川會面,他透露了更多內容: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同中國制定了一個百日計畫,川普想要和中國減少貿易逆差;川普將在11月訪問東南亞,希望順道訪問中國。

川普今年年末能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取決於雙方就貿易問題進行的談判。如果談判取得實質進展,國事訪問會及早實現。從目前來看,中共政府在朝核問題上的努力,暫時獲得美方的讚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系列會議召開,每次中國方面都會高規格對待,央行行長、財長等金融高官都會參加,美國的財長和美聯儲主席等主要經濟決策人士也會參加。在這樣的條件下,雙方的這次會談或許說明「百日計畫」已經正式啟動了,科恩很可能是「百日計畫」的美方負責人。

4月14日,美國財政部發布《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這份半年度報告並沒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同時結合「百日計畫」來看,不難想像中美已經達成了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

外界認為,「百日計畫」或更有利於中國:首先避免世界兩大經濟體爆發貿易戰,因為川普政府更偏向於提振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中國將要求美國提供更多可出口的高科技和資本產品,而高科技和資本產品,可以為中國創造更多生產潛力。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