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將露面 新番號曝光 習近平示軍權(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4-27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將露面新番號曝光習近平示軍權
習近平軍改新組建軍級單位主將露面,集團軍的新番號首次曝光。(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對新調整組建的84個中共軍級單位主官進行訓令,在習近平軍隊改革後,江派在軍中的勢力關係網被全部打亂。

據官方報導,習近平在中共軍方八一大樓接見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並對他們進行訓令。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都有代表在會上發言,表示聽從習近平的指揮。

在露面的軍級將領中,大部分是少將,其中至少有26人佩戴大校軍銜,佔出席將領1成半。這些大校主要集中在空軍和海軍。不過,比較罕見的是作為戰略支援部隊代表發言的賀興博,佩戴的還是大校軍銜。

習近平落實軍隊改革,大量的軍中江派將領落馬,徹底改變軍隊權力結構與指揮系統,並大力提拔受江派勢力壓制的將領與少壯派軍官。2016年在7月29日至31日的三天中,連續晉升了78名將領。軍中「太子黨」也密集上任關鍵職位。2017年剛開始,習近平破格提拔軍中少壯派將領,海、陸、空、武警都出現人事大變動,有29名軍官獲晉升少將。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升任海軍司令,接替上將吳勝利。同時習近平棄用數十名舊中將和上將的傳聞,部分得到了證實。3月,原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的劉小午中將,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一職。另外,原任北部戰區陸軍第39集團軍軍長的張旭東少將升任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為了清除江派的軍中勢力,打破原來舊有的規則和大力提拔少將派是必然之舉。自從習近平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後,就多次在軍隊高層會議上強調,要繼續肅清徐郭流毒。4月21日習近平再次要求軍隊「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聽從當局和中央軍委指揮。

外界分析,今年七八月,84個軍級主官中的大校晉升少將,少將晉升中將的可能性和比例都會非常大。

另外,4月24日,隸屬西部戰區的第76集團軍的信息在大陸媒體上出現,這是中共軍隊軍改後,新整編集團軍新番號首次公開曝光。

習近平在這次軍隊改革中,將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原來隸屬的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經過撤並後再換新番號。這次集團軍換番號是從第71軍開始。

在這次軍隊改革中,被撤掉五個集團軍分別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團軍,多是跟江派政變集團有關聯的問題部隊。例如,曾駐昆明的第14集團軍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嫡系部隊。第20集團軍原隸屬前濟南軍區,梁光烈曾任20軍軍長,而徐才厚曾任濟南軍區政委。第40集團軍原隸屬瀋陽軍區,徐才厚正是在瀋陽軍區出身。第47集團軍則是郭伯雄的發跡地。

在這次改革中,把江派在軍中的勢力關係網全部打亂;典型的江派將領被調查、提前退休或邊緣化,軍隊撤並重組,更換番號,原來部隊那種比較講究的山頭勢力的關係就被切斷。習近平還棄用江時代升遷的大部分上將,大力提拔少壯派,尤其是有學院學歷的將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