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如何得到上帝的眷顧?(圖)

發表:2017-04-27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猶太人在西牆祈禱
猶太人在西牆祈禱(圖片來源:Creap/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猶太人如《舊約》所記是西方有信仰歷史最早的民族。自公元一世紀起為躲避羅馬人的奴役,他們開始流離失所,並遍佈世界各地。直至1947年他們才回到現在的家園。

猶太民族以信仰立命。學習是信仰的一部分,是對上帝的敬意。每個猶太人都必須學會讀書。《塔木德》就是猶太智慧的基因庫,《塔木德》的含義就是「鑽研」或「研習」。《塔木德》是猶太人的准聖經,是由兩千多個拉比和科學家在公元2世紀到6世紀之間合作編寫的猶太人生存寶典。《塔木德》認為:「學習是至善行為,是美德的本源,一個人的虔誠、至善、平和、優雅都是靠後天教育的結果」。猶太人認為:教師比國王更偉大。猶太人對教師高度尊敬。學校在、知識在、書在,猶太民族無論流浪在何處,都能生存下來,而且更為強盛。

智慧高於知識

什麼是知識?知識就是萬事萬物的真相和客觀存在,而智慧就是將萬事萬物的真相與客觀存在進行無限聯接,綜合總結出來的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對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智慧,而智慧來源於知識。讀的目的,就是拓展知識,具備了豐富知識以後,你學會了思考,你就會明白做人的道理或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就是智慧!因此,智慧來源於知識,又高於知識!

猶太人崇尚創新,認為創新是一種智慧,要敢於懷疑,隨時發問,知道的越多,越會產生懷疑。中國的家長對放學回家的孩子問的一句話是:「你考得怎樣?」而猶太人家長會問:「今天你又提問了嗎?今天與往日比有什麼不一樣?」猶太人認為創新是「滾動的智慧,開放的智慧,靈活的智慧。」人生通過學習可以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猶太人認為,教育就是財富、教育可以改變人生、改變命運,改變一切。在2000多年的流浪史中,他們的一切都被掠奪了,只有書和知識是別人奪不走的財富。猶太人對教育極為重視,他們什麼都可以不要,唯知識不能不要,是他們可以隨身攜帶而且終身享用的財產!因此,猶太人是世界上最早消滅文盲的民族,他們在中世紀時期就沒有文盲了。因此,這個民族的整體素質比其他民族要高出一籌,也正因此全世界的富人恨他們太聰明,窮人恨他們太有錢!他們雖然在全世界流浪了兩千年,卻沒有一個人做乞丐。

創造第一

由於猶太人的特殊宗教背景和對教育的重視,猶太人成就了許多世界之最。

最具宗教智慧的國家: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宗教發源地: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先後發源於此;

最具生存智慧的民族——雖歷經2000多年的流離失所,1948年猶太人重建以色列國,返回失落2000多年的家園,恢復希伯來語為第一語言,成為世界科技和軍事強國;

最具商業智慧和財富智慧的民族:追求安靜的財富,拚命掙錢,同時拚命捐錢,爭做社會型企業,成為控制世界財富最多的單一民族;

最懂得教育藝術的民族:猶太人的家教之道堪稱「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塔木德》成為人生經營必讀書,涉及生存智慧、財富智慧、健康智慧、社交智慧等領域;

最具創業與創新精神的民族:以色列永遠將自己的國家稱為「創業的國度」(Start-up Nation」),永遠保持創業激情和創新的動力:「質疑一切不可質疑之事」。世界上最具創新國家中,除了美國以外,就算是以色列了。以色列大學生畢業以後選擇創業的人非常多。有數據顯示,平均每1844個以色列人中就有一個人在創業。這麼一個小國每年成立的新公司數量相當於歐洲各國新建企業的總和;

諾貝爾獎獲得最多的民族:169人獲得過諾貝爾獎,佔所有獲獎者的17.7%;

最善於智能開發的民族:以色列是世界上人均自然資源最貧瘠的國家,自然資源只有沙漠和石頭。但是,用以色列人的話說:「上帝很公平,將石油給了阿拉伯人,而將智慧給了猶太人。」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