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不會擋住關注中國威脅的視線(圖)

發表:2017-04-2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2017年4月27日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2017年4月27日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美國之音黎堡拍攝)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美國軍方高級官員們說,美國希望中國幫助解決朝鮮問題,但不會因此放鬆對南中國海等安全問題上的關注。與此同時,國會主管軍事的領導人說,在地區安全事務上,中國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利益攸關者。

理查森:不會被頭版新聞所迷惑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Admiral John Richardson)4月27日(星期四)在布魯金斯學會發表講話時說,美中兩國在一些重大安全問題上有一些相同和不同看法,即使中國響應美國的呼籲、在朝鮮問題上採取一些措施,美國也不會因此忽視對其他重大安全問題的關注

理查森說:「目前對朝鮮的關注,還有南中國海和世界各地的持久性安全挑戰。確保你不被當前閃亮的頭版新聞所迷惑,並且不忽視對全球性戰略大趨勢的關注,這總是一項挑戰,難道不是嗎?我們會盡力兼顧各項挑戰。」

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說服北京向平壤施壓,謀求制止朝鮮違反聯合國多項決議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技術。

初步跡象顯示,中國最近加大了對平壤當局的經貿壓力。

哈里斯:中國對朝鮮問題負有重大責任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星期四在參議院軍委會作證時說,中國的這一行動應該受到讚揚,但人們不應忘記,中國對朝鮮今天能走到這一步負有重大責任。

哈里斯說:「雖然北京最近的一些行為令人鼓舞,但事實仍然是,朝鮮發展到今天,中國負有的責任跟朝鮮自己一樣大。」

哈里斯重申中國和朝鮮是威脅亞太地區安全的兩個主要國家,稱中國繼續在東中國海採取咄咄逼人的舉動、以及無視國際法在南中國海造島和實施軍事化。

裡德:中國是長期潛在威脅

國會兩大政黨的資深議員們都提醒美國決策人不要在處理朝鮮問題的時候忽視對中國威脅的關注。

裡德參議員說:「雖然朝鮮對當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我們一定不要忽視中國對亞太地區基於規則的安全秩序長期的潛在威脅,包括它對周邊弱小鄰國的經濟脅迫,以及削弱我們大家都依賴的航行自由。中國還沒有證明它願意發展成一個負責任的世界領導者。「

理查森和哈里斯兩位海軍上將說,美國必須以實力應對亞太地區的安全挑戰,並敦促國會為維護和提升美軍的作戰優勢提供穩定的財務支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