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進香團 媽祖遶境(組圖)

發表:2017-04-28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4月初剛完成了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在臺灣媽祖遶境是一場凡人與神明的約定旅行,他號稱是地表最強的進香團,食衣住行超乎你的想像。過程中的食的部分,除了葷食不能吃之外,其餘得免費且無限供應;衣的部分,只要不穿舊衣就行,而且換洗衣物免費宅配送回家;住的部分,走到哪個廟,隨喜挂單,席地而臥,真是以天地為家神桌當床;行的部分,大甲媽祖遶境路全長340多公里,走9天8夜,經111間宮廟。就讓我們一起來趟神的旅行吧!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一天會胖一公斤

餓了?小吃、紅龜粿、素粽、高麗菜飯、水果任你吃;渴了?礦泉水、運動飲料、果汁、啤酒、蠻牛隨你喝。而且全部是信徒免費提供的。老鳥說:一天多一公斤肉?這很正常!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換洗衣物宅配送回家

流了滿身汗,旁邊就有行動淋浴車,從頭到腳洗香香。臭衣服不必塞回行李箱,宅急便幫你免費洗好並寄回家。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天地為家神桌當床

當夜幕低垂時,跟著媽祖的腳步到香客大樓挂單過夜。有些走得比較慢的信徒就靠著廟裡龍柱睡一晚,學校教室、操場、活動中心、神桌下,媽祖當招待,信徒處處都是家。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臺北忠孝東路走34遍

大甲媽祖遶境路沿臺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全長340多公里,距離相當臺北忠孝東路走34遍。信徒沿途輪流扛轎,走9天8夜,經111間宮廟。跟著媽祖遶境事前準備不可少,老鳥說:膠布加五指襪是預防水泡的最佳妙招。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臺灣的媽祖遶境哪位走最遠?

臺灣一共有4個宮廟的媽祖有進行遶境,分別是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朝天宮媽祖及奉天宮媽祖。其中以白沙屯媽祖行經路線400公里走最遠。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的啟程時間、歷時天數都不一樣,每年農曆12月15日由廟方擲筊決定。2017年白沙屯媽祖遶境是歷來最長、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長達12天11夜。白沙屯媽祖遶境只有大致路線(往北港朝天宮),沒有固定路線,要追蹤媽祖行程,最好緊盯官方GPS。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遶境禁忌不可不知

1.遶境身上穿的衣物一定要全新的。
2.參與進香應帶「進香旗」,不可帶入廁所、進入喪家。
3.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去程吃素,祝壽大典結束後才可開葷。
4.鑽轎底不能起身或企圖碰觸神轎。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在遶境陣頭前方回報媽祖路況者稱為報馬仔

關於報馬仔的5個冷知識:

1.沿途敲鑼通知信眾收拾晾晒的衣物,準備香案迎媽祖。
2.戴老花眼鏡代表眼看四方
3.吸旱煙管、喝葫蘆酒代表灑脫自在
4.攜帶豬腳韭菜代表吃飽喝足
5.因腳生瘡,腳貼五彩圓紙,暗喻人生難免不全。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不管時代怎麼變化,物質環境變得多便利,信徒帶著一顆虔誠的心是永遠不變的,也是最重要的。

媽祖遶境
媽祖遶境(圖來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