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汽車路考明日開啟 新手考生須注意(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30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規汽車駕照路考5月1日起強制實施
臺灣新規汽車駕照路考5月1日起強制實施(看中國製作)

【看中國2017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汽車考駕照從5月1日起,將強制加考實際道路考驗,無法只通過場內路考就取得駕照。

據奇摩新聞消息,汽車路考新制即將於明日正式上路,明日起想考取駕照的民眾除了基本的筆試與場地考試之外,還必須通過道路駕駛考驗才能考到駕照。

道路考試以70分為合格標準,如考試中違反諸多細節項目規定就反扣32分。臺灣公路總局分析,路考過程中有三項硬性規則容易被考生忽略,第一個是行駛中車輛壓實線;第二個是上、下車未以二段式開車門;第三個則是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

此外,臺中區監理所也提醒民眾,最新考照規定駕駛人上前一定要蹲下來檢查車底,否則違反的話也是扣32分,應試民眾務必特別當心。

現行汽車考照是雙軌並行,自2016年3月1日始,民眾可選擇實際上路考驗,即使沒有通過,仍可再進行場考。臺灣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汽車駕照只有場考時,少部分駕駛人取得駕照後,仍欠缺駕車上路信心。實際道路考照方式,就是要讓駕駛人取得駕照後,具備可開車上路的能力與信心,並培養正確駕駛習慣。

交通部與2016年10月送交立法院業務報告中指出,必須與2017年5月起,強制實施道路考核。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3月1日至9月底止,全臺共有2527人選擇道路考照,及格率為65.3%,遠低於場考約90%的及格率。考生於道路考照最常被扣分的項目,依序是任意跨越車道或駛出邊線、變換車道及轉彎前未顯示方向燈。

自2016年8月中旬起,全臺已有26個監理所站及38家駕訓班,提供民眾選擇道路駕駛考照服務,另外,公路總局希望駕駛人於路上看見考驗車時多禮讓,因為新手駕駛較容易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