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潛艇裝日本相機 陸網友大崩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5-01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039潛艇
中國039潛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曝光一組疑似中國039潛艇內部的照片,照片中安裝在潛望鏡上的佳能相機意外搶鏡,讓諸多大陸網民感到心裏不是滋味。

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4月28日刊登了8張中國039潛艇內部的照片。其中一張潛艇內部照片中,一位海軍站在潛艇內部,手握潛望鏡兩邊的握柄,雙眼盯著安裝在潛望鏡上的佳能相機的屏幕。

據悉,潛望鏡是安裝在潛艇內部,通過平面鏡的兩次反射原理來觀測水面動靜的儀器,因此潛望鏡也通常被稱為「潛艇的眼睛」。

報導推測,佳能相機是作為潛望鏡的輔助屏幕和拍照攝像設備。

照片曝光後,很快引髮網友關注,網民中「唱衰中國」的、民族主義的,各佔一席。

《香港01》報導稱,爭執中,網民圍繞「中國潛艇該不該用日本相機」、「中國光學器件的國際排名」、「日本與中國的光學器件誰強誰弱」等議題,討論熱烈。

有網友說:「那些自大的人終於知道和發達國家的真是差距了吧,別說軍用,就是手機攝像頭,你去問問,有哪家的攝像頭不是用日本的,就是用德國的?」

也有網友表示,在潛艇上使用民用相機而非軍用相機,就已經間接證明了中國的軍用相機質量不行。

還有中國網友直言「技不如人」,「哎!還是踏踏實實的搞研發吧!別整天吹牛了」。

事實上,039潛艇「技不如人」並不僅僅體現在採用佳能相機這一方面。據百度百科,039潛艇是中國國產第二代常規動力潛艇。雖然比國產第一代有較大提高,但039潛艇採用過渡型艇體,而非水滴形艇體,導致潛艇性能方面有一定的限制,降雜訊措施也不完善,安靜性能有待提高。此外,039潛艇指揮塔圍殼高度偏大,影響潛艇的穩定性和機動性能,艇艏魚雷發射管設計有待完善,限制了艇艏綜合陣的安裝。

《新浪軍事》去年4月的一篇報導,援引位於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CSIS)消息,梳理了中國潛艇的三大缺陷。其中首要的缺陷就是,裝備彈道導彈的中國晉級潛艇無法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進入攻擊美國海岸的打擊陣地,因為根據噪音水平,這種潛艇很容易被聲納發現。報導指,中國在這方面的最新型潛水艇的噪音都高於70年代接裝的蘇聯老式667BDR型「魷魚」潛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