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份證同號揹黑鍋 警方十年不作為

發表:2017-05-02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湖北武漢一名男子因與一毒販身份證同號,多次遭到警方莫名騷擾,而警方瞭解問題所在卻不予解決,竟使該男子為毒販揹黑鍋十年,給其個人生活帶來很多困擾。

據陸媒報導,「五一」小長假,湖北武漢男子劉強與妻子旅遊,卻在行程中「好事多磨」。

「先生,請您隨我們來一趟。」火車站警察的截留早在劉強意料之中。他無奈地笑了笑,很配合地聽任警察進行查驗。

劉強說,這樣的事情他已遇到過多次,所以只要坐火車,他肯定會提前進站,以應付車站警察的查驗。

劉強表示,這種查驗源於一樁10年前的與他無關的案子,因為身份信息「被盜」,他無端當了10年「毒販」。

劉強稱,他因為身份證重號揹黑鍋已有10年歷史了。最早是在2007年,那次他和原單位同事一起出差,車站工作人員在查驗劉強的車票和身份信息時,突然將他留下來。警察告訴他,根據網上信息,他應該因為販毒被抓正在服刑。

車站警察後來找來緝毒警察,經過比對,最終認定劉強並非是上述服刑人員。劉強說,但這次查驗使他錯過了出差機會,公司老闆得知後,年終時將劉強辭退,而他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基本上都找不到工作,不得已,只能自己做點小生意來養家。

劉強說,去年有一段時間他開滴滴出租車,但突然被要求退出。滴滴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之所以讓劉強退出,是因為總部查到劉強有「販毒經歷」,而這樣的身份背景是無法從事出租行業的。

劉強表示,還有一次,他去北京辦事時入住酒店,快到夜裡12點時,突然有人敲門。劉強打開門,看到兩名警察站在門外,讓他跟著走一趟。劉強到派出所後,警察讓他驗血驗尿,並比對了他的身份證,最後才告訴他沒問題,讓既沒帶錢也沒有帶手機的他自行回酒店。

由於總是受到警察關注,劉強只好找到轄區派出所。戶籍警輸入他的身份信息後,查出服刑毒販「劉強」的信息。

劉強說,如果只是自己「被販毒」也就算了,但是眼看兒子要初中畢業了,一旦被查出有個「販毒」父親,今後也會影響到兒子。

2016年,劉強向武漢警方進行申訴,希望自己的清白不受影響。

根據湖北警方的回覆,劉強隨後又向雲南警方申訴。

但雲南警方回覆稱,身份證重號,建議劉強與戶籍所在派出所聯繫修正。

一位警察表示,可以肯定,兩個身份證都是真的,就看誰拖不起、去申請新的身份證了。不過辦理新身份證,相關的銀行卡、房產證等等資料都需要變更信息,很麻煩。

對此,劉強無奈地表示,「事情發生10年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證得清白」。好在當初「劉強」只是被判有期徒刑,要是被判死刑,估計自己也就被銷戶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