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份证同号背黑锅 警方十年不作为

发表:2017-05-0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湖北武汉一名男子因与一毒贩身份证同号,多次遭到警方莫名骚扰,而警方了解问题所在却不予解决,竟使该男子为毒贩背黑锅十年,给其个人生活带来很多困扰。

据陆媒报道,“五一”小长假,湖北武汉男子刘强与妻子旅游,却在行程中“好事多磨”。

“先生,请您随我们来一趟。”火车站警察的截留早在刘强意料之中。他无奈地笑了笑,很配合地听任警察进行查验。

刘强说,这样的事情他已遇到过多次,所以只要坐火车,他肯定会提前进站,以应付车站警察的查验。

刘强表示,这种查验源于一桩10年前的与他无关的案子,因为身份信息“被盗”,他无端当了10年“毒贩”。

刘强称,他因为身份证重号背黑锅已有10年历史了。最早是在2007年,那次他和原单位同事一起出差,车站工作人员在查验刘强的车票和身份信息时,突然将他留下来。警察告诉他,根据网上信息,他应该因为贩毒被抓正在服刑。

车站警察后来找来缉毒警察,经过比对,最终认定刘强并非是上述服刑人员。刘强说,但这次查验使他错过了出差机会,公司老板得知后,年终时将刘强辞退,而他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基本上都找不到工作,不得已,只能自己做点小生意来养家。

刘强说,去年有一段时间他开滴滴出租车,但突然被要求退出。滴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让刘强退出,是因为总部查到刘强有“贩毒经历”,而这样的身份背景是无法从事出租行业的。

刘强表示,还有一次,他去北京办事时入住酒店,快到夜里12点时,突然有人敲门。刘强打开门,看到两名警察站在门外,让他跟着走一趟。刘强到派出所后,警察让他验血验尿,并比对了他的身份证,最后才告诉他没问题,让既没带钱也没有带手机的他自行回酒店。

由于总是受到警察关注,刘强只好找到辖区派出所。户籍警输入他的身份信息后,查出服刑毒贩“刘强”的信息。

刘强说,如果只是自己“被贩毒”也就算了,但是眼看儿子要初中毕业了,一旦被查出有个“贩毒”父亲,今后也会影响到儿子。

2016年,刘强向武汉警方进行申诉,希望自己的清白不受影响。

根据湖北警方的回复,刘强随后又向云南警方申诉。

但云南警方回复称,身份证重号,建议刘强与户籍所在派出所联系修正。

一位警察表示,可以肯定,两个身份证都是真的,就看谁拖不起、去申请新的身份证了。不过办理新身份证,相关的银行卡、房产证等等资料都需要变更信息,很麻烦。

对此,刘强无奈地表示,“事情发生10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证得清白”。好在当初“刘强”只是被判有期徒刑,要是被判死刑,估计自己也就被销户了。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