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5月會議料將維持利率不變 或有暗示

發表:2017-05-03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在本週會議上料將維持利率不變,暫時按兵不動以分析更多的經濟數據,但有可能暗示6月將會升息。

據路透5月2日報導,美聯儲結束兩日會議後,將於週三公布政策決定。主席耶倫將不會舉行記者會。

多數決策人士的話已說得明白,即美聯儲對今年再升息兩次的預測更有自信,這和前幾年的情況大相逕庭。

「如今美聯儲升息計畫受阻的門檻要比之前幾年更高,」巴克萊駐紐約首席分析師Michael Gapen在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

美聯儲正處於逾10年來的首次緊縮週期。繼去年12月升息25個基點後,今年3月再次升息。

接受路透訪查的分析師認為,本週會議美聯儲採取行動的機率甚微。根據CME Group編製的聯邦期貨數據顯示,投資者預計美聯儲6月將升息。

利率制定委員會也還在觀察川普(特朗普)政府稅收、支出和監管政策在國會的通過程度。刺激舉措將加快美聯儲升息步伐。

自從上次會議以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好壞不一。美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僅為增長0.7%,因消費者支出幾乎停滯。

但是,企業投資大增,以及薪資增速創10年來最快,暗示經濟活動將重拾動能。

美國3月就業崗位增長速度3月大幅放緩,因零售部門境況不佳持續裁員,不過失業率降至近10年低點4.5%,說明就業市場的強勁程度並未改變。

分析師大多將第一季經濟增長數據疲弱,歸因於長期以來1-3月成長率計算的問題,以及3月聘雇受天氣影響而回落。

「政策聲明不會有太多變動,」富國證券資深分析師Sam Bullard表示,「我認為他們將對第一季數據疲弱的情況輕描淡寫,對勞動力市場多一些關注。」

美聯儲在下次會議前,還會公布兩次就業增長報告。

根據3月會議記錄,決策者也做好準備,將在今年某個時點公布聯儲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時間和方式。

本週預計不會公布具體時間表,但可能調整聲明的措辭,以顯示美聯儲越來越重視此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