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發布人事聲明 確認龔小夏等被調查(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5-04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總部
美國之音總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公關部發布一份聲明稱,中文普通話語組主任龔小夏(Sasha Gong)等5名中文普通話語組員工被要求行政休假,接受全面調查。龔小夏的職位暫由非洲部總編輯代理。

美國之音5月4日報導,美國之音公關部主任瑟查克(Bridget Serchak)發表一份聲明稱,非洲部總編輯斯特恩斯(Scott Stearns)擔任中文普通話語組的代理主任,直至另行通知。

美國之音中文普通話語組主任龔小夏與該語組其他4名員工被要求行政休假,接受全面調查。

美國之音臺長貝內特(Amanda Bennett)、副臺長蘇加瓦拉(Sandy Sugawara)、節目總監趙克露(Kelu Chao)和東亞部主任古德曼(Norm Goodman)等數名高層做出停止郭文貴採訪直播的決定。

聲明稱,美國政府沒有介入此事件,中國政府的壓力沒有對此決策過程發生任何影響力。

4月19日美東時間上午9時,郭文貴接受美國之音現場專訪直播。當直播進行至美東時間上午10時20分突然停止,現場主持人說「對不起」,「因為某種原因我們的直播必須停止。」

4月22日,六四倖存者、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在《看中國》發表專欄文章《唐柏橋:美國之音被中共嚴重滲透(上)》稱,「龔小夏在中共管治下的大陸地區出版過至少3本著作及2本譯作,發表過至少7篇文章,而且都是刊登在黨的喉舌媒體。我特別注意到,她在中共共青團主辦的中國青年報發表的文章特別多。

眾所周知,像她這樣一個有著很重的反對派色彩的敏感人物,其任何作品,必須經過中共高層許可甚至特意安排才能在中共的官媒上發表。」

法廣5月2日援引《明鏡郵報》消息稱,5月1日下午5時,美國之音中文網路資深編輯李肅在美國聯邦政府保安人員押送下離開總部大樓,並被宣布無限期不得重返美國之音總部大樓。美國之音普通話語主任龔小夏、節目主持人東方、資深編輯寶申、資深記者楊晨等也被無限期休假,接受調查。

報導稱,美國之音遠東部助理兼亞太主編張晶被認為下令中斷直播的領導者,在直播現場的龔小夏是中斷直播的具體執行人。

4月19日美國之音中斷採訪郭文貴直播節目,成為該公司成立75年來最大的醜聞,顯示出美國之音中文部被中共影響甚深。

從非洲返回美國華盛頓之後,美國之音臺長貝內特做出對數名參與郭文貴專訪直播節目的主要人員停職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