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中國速瞄】中宣部叫停直播美國大選(組圖)

發表:2016-11-1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宣傳部門向各個媒體機構下達指示,要嚴控美國大選的傳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0日訊】中共叫停直播美國大選 恐傳播民主自由

據《美國之音》報導,11月8日,全球都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面對這場全球矚目的選舉,中共宣傳部門向各個媒體機構下達指示,要嚴控大選的傳播。據瞭解,中宣門要求所有的網站、新聞機構以及電視網路,不要對大選進行直播,並且避免「過份」的報導。
        
據來自一位北京媒體人士的消息,北京廣電局致電網媒傳達了上級關於美國大選報導的指示,包括騰訊、搜狐及網易的直播,已經通過網信辦叫停,同時提出嚴肅批評,並將視乎情況給予處罰。中共宣傳部門要求務必執行關於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又指如果發現其他網站在做直播,要及時舉報。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左)和游蕙禎(右)。(網路圖片)

加國」港加聯」團體抗議中共人大對香港基本法的解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為了不滿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對香港《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加拿大港加聯團體(Canada Hong Kong Link)日前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大樓前示威﹐抗議中共政府干預了香港的司法制度﹐反對人大的釋法內容。

據中共人大通過對香港《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指出,立法會議員宣誓若不真誠、不莊重即喪失資格。除了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可能會失去議席,此次至少還有8名宣誓時曾加料或出示道具的立法會議員,包括遭司法覆核的劉小麗也恐怕議席不保。港加聯批評釋法破壞了一國兩制、香港司法獨立和高度自治的承諾。


世界貿易組織就中美原材料糾紛、中國限制部分原材料出口美國的糾紛設立專家仲裁組。(網路圖片)

世貿就中國限制原材料對美出口糾紛設專家組

據《東網》報導,世界貿易組織應美國要求,於週三就中美原材料糾紛、中國限制部分原材料出口美國的糾紛設立專家仲裁組。法新社報導,今次是美國第2次向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就中國原材料出口限制要求設立專家組。按世貿規定,被訴方中國可以對第1次申請提出反對,但無權對第2次申請提出反對。

據美國貿易辦公室上月稱,美國提請審查的11種原材料包括銻、鉻、鈷、銅、石墨、銦、鉛、氧化鎂、滑石、鉭及錫,而該批原材料是美國航空、汽車、電子、鋼鐵、建築等行業生產高附加值產品的重要原材料。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則再次收於6年新低。(網路圖片)

離岸人民幣跌破6.8「鐵底」

美國大選最終結果即將出爐,人民幣匯率動盪加劇,消息稱,離岸人民幣已跌破6.8「鐵底」。

據《多維網》報導,週二(11月8日)隔夜交易時段,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在紐約尾盤一度跌破6.80大關,後在該點位附近徘徊;駐紐約的交易員稱美國大選結果出來前市場交投較清淡;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則再次收於6年新低。

藥監部門隱瞞問題疫苗 致數十萬人受害

據《東網》報導,監管藥物的部門再爆出醜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吳湞,週二(8日)遭媒體人公開舉報濫權,曾隱瞞多家藥廠疫苗生產作假的真相,直接導致數十萬人受害。吳湞還被投訴在問題藥廠生產的狂犬症疫苗出事之後,再協助該藥廠獲得生產甲流疫苗的認可資格。

民主與法制時報一名記者週二發表公開信,投訴遼寧省大連市金港迪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09年3月狂犬症疫苗被發現造假之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吳湞,負責對全國疫苗進行檢查,發現江蘇省延申、河北省福爾兩家企業,生產的狂犬症疫苗存在問題,其抗原含量低於國家標準。

按規定涉及的狂犬疫苗必須召回。但而這個結論卻被隱瞞,幾個月後,涉案的21萬份狂犬疫苗被銷往安徽、福建、廣東、廣西等20多個省市。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