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別人眼中讀了大學也沒用的那個人(圖)

作者:痴藍田田 發表:2017-05-05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別人眼中讀了大學也沒用的那個人
我也曾想過,上大學對我來說是不是真的無用。(圖片來源:Pixabay)

我,二十出頭,二五未滿,畢業快兩年。就職於一家小公司。幸得公司人事簡單,氛圍融洽,業餘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讀書,可以寫字,可以一個人尋找生命的痕跡。

我,是相貌平平,成績平平,內向沉默,丟在人堆裡很少會引人注意的那種人。我,也是村裡考出來的第一個本科生,所以村裡的人都覺得我挺厲害,以此為藍本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學習,將來考大學

我,選了不好的專業,班上二十人,只有三個女生,就業環境惡劣,很少有人願意做本職工作

我,大學四年,沒有像那些我羨慕的大能牛人一樣利用大學時間改變自己不堪的處境。想過轉專業,奈何成績不夠。想過修二專,奈何年少無知,錯過機會。想過學好英語,奈何毅力不夠,半途而廢。

我,畢業以後,沒有如父母的願去考公務員;也沒有如兒時吹噓的那樣找到一份牛哄哄的工作。幼時輟學回家的小夥伴,如今事業愛情雙豐收。而我,至今孤身一人,工作一般。

於是,他們說「上了大學也沒什麼用嘛,畢業了一樣給別人打工。」

我也曾想過,上大學對我來說是不是真的無用。如果沒有上大學,現在的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過著怎樣的生活。是像村裡的女孩們一樣,早已結婚生子,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還是輾轉於各個城市各個工廠之間。我難以想像。

但是,我知道,我更喜歡現在這個自己,這個在別人眼中上了大學也沒什麼用的自己。

大學讓我學會思考、變通、努力和堅持

曾經的我懦弱自卑,輕微自閉。害怕一個人待著,也害怕一群人待著。

曾經的我是別人眼裡乖巧的小孩,因為我不爭不吵。他們不知道我只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曾經的我很羨慕妹妹可以和父母促膝長談,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而我,永遠只是安靜的待在角落裡。

曾經的我侷限於家鄉小鎮,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也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是怎樣。

上了大學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不只是我看到的那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原來同學也不再像以前的那樣只會埋頭學習。他們唱歌跳舞,他們畫畫彈琴,他們愛玩也愛學,他們給我打開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

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沒有人在乎你以前什麼樣,慢慢的,我開始愛說話,愛笑。一個人的時候不害怕,一群人的時候也不退縮。

我努力參加社團活動,努力的讀書寫字,鼓起勇氣交朋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這些,在別人看來無比平常的事情,都是我用力生活用力改變的證明。

我的大學,沒有讓我找到一份人人艷羨的工作,也沒有讓我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愛人。

但是,我的大學,它容納了我所有的不完美。一點一點的改變著我。我沒有像別人說的那樣變得很優秀,但是,我知道,我在進步。它不是別人眼中的無用,它讓我,開始接納自己的自卑,脆弱,敏感,自閉,然後改變。

我的大學,沒有教給我怎樣和領導相處,和同事相處。也沒有教給我怎樣提升業績,怎樣談客戶,沒有教給我職場的生存之道。

但是它讓我學會思考,學會變通,學會努力,學會堅持。

大學的魅力在於,你會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你們一起努力,一起玩耍,一起探討生命的意義。不用揹負生活的重任,不用計較彼此的得失,只是盡情的體會著青春的美好。無關好壞,不分高低。

現在的我,依舊渺小,依舊平凡,依舊會羨慕那些活的精彩活出自我的人。

但是,我依舊很感謝那個別人眼中上了大學也沒什麼用的自己。因為,我在慢慢的變得更好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簡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