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緯30度 四川蒙頂山的曠古之謎(組圖)

發表:2017-05-05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北緯30度四川蒙頂山的曠古之謎
神秘北緯30度又一奇觀蒙頂山「仙客神麟」。(圖片來源:aomiwang)

神秘北緯30度四川蒙頂山的曠古之謎
從高空俯瞰,一個天然的巨型人形圖案栩栩如生。(圖片來源:aomiwang)

從衛星圖上發現「仙客神麟」這一奇觀已十年,地質專家推測其成因為雨水沖刷侵蝕砂泥岩,大自然經年累月所「刻畫」

發現者疑惑,「科學可以解釋圖像的成因,但又是什麼力量讓看起來沒什麼聯繫的因素湊巧碰到了一起,難道真的是巧合?」

儘管只是一條虛擬的線,但因為串起了金字塔、百慕大和傳說中的大西洲,北緯30度顯得尤為神奇和迷幻。在這條奇幻的緯度線上,還有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高峰,馬里亞納世界最深海溝,縱然科技發展到今天,這些地理祕境依然留下眾多未解之謎。

或許你不知道,同樣位於北緯30度的四川雅安蒙頂山,也隱藏了一個曠古之謎。一次偶然的機會,原北京礦冶研究總院工程師謝強在這裡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奇觀:高空俯瞰蒙頂山,一個形如斯巴達勇士騎著麒麟的巨型圖案栩栩如生。

這兩個碩大的圖案是怎麼形成的?如果從高空俯瞰雅安市名山區蒙頂山,一個天然的巨型人形圖案栩栩如生。而此圖也被稱作「仙人神麟圖」。

將圖案放大,眼前的情景讓人驚訝。當降低地圖高度,呈現在面前的是一張清晰的人臉側面;升高地圖高度,將整個蒙頂山包含其中,發現它不僅僅是一張人臉,而是一個形如斯巴達勇士的戰將騎著一頭麒麟。

當高度在9000米至10000米時,一個勇士造型的人形輪廓清晰可見;而如果高度達到20000至30000米,人形輪廓和麒麟圖案的全貌就一覽無餘。

通過位置信息,在衛星地圖找到了人形圖案所在地。通過軟件標註的信息發現,這一圖案位於北緯30度6分附近,橫跨雅安名山區和雨城區,整體呈東北向西南方向分佈。人形圖案中,鼻子、眼睛、手等身體部位清晰可辨,在人物形象西南方向,一頭麒麟栩栩如生。最讓人吃驚的是,人物頭部的褶皺,像極了斯巴達勇士戴的帽子。當地的文人雅士則為這一圖案取名「仙客神麟」。

通過軟件測距,這一奇景圖像長約10公里,寬約4公里,面積約40平方公里。體量之大,世間罕見。

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後鹽村,從高處俯瞰人形圖案的頭部,可以看見是由一些溝壑形成的。專家認為正是這種沖溝在視覺上構成了「斯巴達勇士」的髮髻。

關於神秘人像圖案,當地村民早有所聞。「電視上都放了很多次,專家也來調查過,但是至今我們也不曉得具體成因是什麼。」在王朝震的帶領下,穿越山林來到一處山脊。由於樹木茂密,只有這裡能夠一窺周圍全貌。順著王朝震手指方向望去,山巒起伏,10多小山包從左到右依次排列。「我們管這個地形叫十八羅漢拜觀音。」王朝震所說的「十八羅漢」,是他家面前十八個呈弧線分佈的小山包。山包之間,是一條條溝壑。由於地勢所限,人像圖案部分在地面無法觀測到,王朝震所指的山包雖然不是圖案的組成部分,但地質結構上是相似的。

蒙頂山人形圖案成因之謎似乎已經揭開,科學可以解釋圖像的成因,但圖案如此栩栩如生,又是什麼力量讓看起來沒什麼聯繫的因素湊巧碰到了一起,難道真的是巧合?千百年來,這個圖案一直在這裡,但我們不曉得它是怎麼形成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