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海關遇上華人 才知道同胞是用來欺負的(圖)

發表:2017-05-06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海關遇上華人才知道同胞是用來欺負的
加拿大海關官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6日訊】據《東網》報導,一名華人多次經歷了被自己同胞欺負和刁難後,感慨頗深,於是在網路撰文《在加拿大海關遇上華人 才知道同胞是用來欺負的》,引來不少網民圍觀。

文章內容如下:

最近看好多文章,都在說在美國海關被欺負了,盤問個一溜夠。但是我多次簽證和過海關的經歷卻告訴,如果沒有遇上華人,其實都還好。

上一次我參加一個旅遊團到加拿大玩,導遊為了怕大家弄丟機票,就把出好的回程機票都收歸自己保存,我這個人呢也比較馬大哈,平日忘性就大,看到有這麼負責的導遊,就產生了依賴感,把回程的班次給忘到腦後了。

結果,到了加拿大要入境的時候,白人女邊檢官問我回程是哪天,具體哪個航班的時候,我就回答不上來了。

我回頭找導遊想問,發現人都散在各個隊裡,找不著,也不好意思大聲叫,於是想起手機裡有,又現開手機,這個費勁。

女邊檢官看我老低頭,大概覺得是語言不通(我英語確實也差),就叫來了一個華人和我溝通。

這個華人是個女士,年紀不小了,應該在四十歲上下,一口南方口音,不知道是香港還是廣東人。我見同胞來了還挺高興,趕快解釋為什麼忘記了回程航班。

沒想到這位女士二話不說,就衝我大吼起來,你知道規矩嗎,連回程航班都不知道,你想幹什麼?

我其實是第二次到加拿大,規矩是懂的,只是粗心點。被人這麼吼,我當時也急了,宛如神助般想起了一句很合適的英文,我也瞪眼衝她說(真心沒喊,就是嗓門大點),calm down,calm down,你喊什麼,會說話嗎你!

白人邊檢官看我們要吵起來,倒急了,就把護照遞給我,說了兩句英語,大意是已經第二次來加拿大,以後注意記住回程航班就好。

華人女士看我也挺凶,而且是第二次來加拿大,氣勢也沒了,嘟囔著說都第二次了怎麼會記不得回程航班。

我生氣說的說希望你知道什麼是教養,大步過關了。

其實不光是在加拿大海關,北京的美國大使館也是這樣的經歷,面簽時人總是很多,排隊拐好幾個彎,那些老外面試官倒都很和氣,最凶的是現場那些中方僱員,這些僱員穿得跟警察似的,身材都很高大,穿著大皮靴,樣子很神氣。

一些老人年紀大了,又是第一次來簽證,站那麼久,稍微違反點規矩,有些僱員就衝他們大喊大叫,和城管相比只差動手,不要說幫助老人了,連起碼的教養也沒有。

第二次見到這種場面,我終於沒忍住,冷言諷刺說,洋人沒怎麼的,二鬼子還真凶。

說完心裏就打鼓,怕那個大高個保安把我扔出去,誰知道他只是瞪了一眼就走了,估計也不想讓他們的洋人老闆知道怎麼回事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