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人壽遭處罰會受何種影響?(圖)

發表:2017-05-07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共保監會對安邦人壽叫停兩款產品並禁止新產品備案三個月。其影響或有安邦人壽在售產品的銷售情況肯定會大打折扣。因此,對於一般的保險公司而言,此舉等於「足球比賽不許換人了,期間還可能被紅牌拿下,跟其他球隊完全沒法比,跑也跑死了。」多位購買了安邦中短存續期產品人士說,之所以購買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收益比銀行理財產品明顯高得多。

安邦人壽遭處罰會受何種影響?
(圖片來源: Mighty Travels/flickr/CC BY 2.0)

中共保監會監管函對安邦人壽的影響

5月6日,陸媒財新網的報導稱,5月5日,中共保監會對安邦人壽下發監管函,叫停兩款產品並禁止新產品備案三個月。

對此,一家保險公司高管分析,安邦人壽在售產品的銷售情況肯定會大打折扣。因此,對於一般的保險公司而言,此舉等於「足球比賽不許換人了,期間還可能被紅牌拿下,跟其他球隊完全沒法比,跑也跑死了。」

收益率高於一般銀行理財產品、量大、和銀行對接順暢,安邦的產品在2016年橫掃多家銀行的零售櫃臺,成為吸金能力最強的零售產品。一位銀行支行行長說,「銀行都不願意賣自己家的理財產品,而寧願賣安邦的。」

今次被叫停的「安邦長壽安享5號年金保險」原本是安邦人壽2017年的主打產品。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被叫停的產品,對於已經承保的,保險公司不會主動全部退還給保戶。但是要保證保戶利益。對於擔憂產品違規而要求退保的客戶,不能讓客戶有損失;對於將合同持有到期的客戶,要按照合同約定給予客戶滿期給付的100%權益。

安邦人壽或出現的風險

截至目前,安邦人壽已在保監會備案產品共有259只,其中,2010年備案了54只產品,2012年備案了15只產品,2013年備案了32只產品,2013年備案了35只產品,2014年備案了8只產品,2015年備案了59只產品,2016年備案了38只產品,2017年以來備案了18只產品。

安邦人壽2016年原保費收入排名前五的保險產品分別為安邦長壽穩贏1號兩全保險、安邦匯贏2號年金保險A款、安邦惠農9號年金保險、安邦黃金鼎6號兩全保險(分紅型)A款、安邦長壽安享3號年金保險,原保費收入分別為910.62億元(人民幣,下同)、193.64億元、16.74億元、13.48億元、3.89億元。

在2015年,安邦人壽原保費收入排名前五的保險產品分別為安邦長壽穩贏1號兩全保險、安邦黃金鼎5號兩全保險(分紅型)A款、安邦黃金鼎6號兩全保險(分紅型)A款、安邦長壽智贏1號年金保險、安邦長壽安享3號年金保險,原保費收入分別為474.69億元、58.25億元、5.26億元、3.24億元、2.61億元。

其中,安邦長壽穩贏1號兩全保險佔據2015年、2016年排名首位。

安邦人壽在新產品備案被叫停後,還能夠繼續以上述明星產品作為主力銷售產品嗎?

保險業內人士指出,具體要看安邦人壽此前中短存續期規模佔比以及原保費規模佔比。不可忽略的一個背景是「今時不同往日,如果在當前監管環境下繼續銷售中短存續期產品,可能會面臨不符合上述監管規定的情況,如果不銷售中短存續期產品,對投資者未必有吸引力,銷量可能上不去。」

多位購買了安邦中短存續期產品人士說,之所以購買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收益比銀行理財產品明顯高得多。

上述保險業內人士提醒,在保險公司前期銷售大量萬能險,而2017年萬能險規模驟降情況下,保險公司應對退保、到期等情況,需要不斷有新的保費以獲取足夠現金流。

中國民眾表示,保監會這樣是想讓安邦快點出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