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互咬成風 傳項俊波供出吳小暉張維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5-0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指,目前金融政商高層人心惶惶。(網路圖片)
消息指,目前金融政商高層人心惶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先後出事引爆2017年中國金融整肅風暴。日前有消息指,項俊波落馬後已供出了一大批高官大鱷,包括已傳出被查的安邦掌門人吳小暉和陽光保險張維功,目前圈中人心惶惶。

4月9日,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後,第14名落馬的中央委員和首名被調查的正部級金融高官。

據第57期《中國密報》雜誌最新披露,項俊波被查後,項俊波一直在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中掙扎,監控他的專案組觀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已在崩潰邊緣;他自知罪行嚴重,積極認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和保險業金融大鱷。

據稱,項俊波首先供出了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項俊波曾收受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10億元巨額賄賂的事實。項俊波還供出了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吳在4月25日前後短暫被抓,但後被放出。

據法廣4月30日引述海外媒體消息稱,知情人稱,在項俊波落馬後,目前中共保監會的氣氛壓抑,官員們最大的擔憂是,大鱷紛紛落網後反咬出自己。

在中共反腐過程中,政商高官大鱷「朋友圈」中出事後互咬成風。

據《明鏡郵報》早前消息指,項俊波是由年初被抓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供出的,據稱肖被關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規軍隊看守,並由專業的醫療團隊護理。肖很積極地配合北京當局的調查,在他交代出的金融大鱷名單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鉅賈,項俊波和陽光保險集團的總裁張維功也名列其中。

該報導宣稱,肖建華為當局清理中國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

而據《多維網》4月11日引述消息稱,今年2月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被查時,也有傳言指王銀成供出了一個上百人名單。

法廣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說,項俊波倒臺後帶出多名重量級貪腐人物,混跡金融圈的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和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在列。消息報告他們多人被邊控,但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處理結果。

4月15日,《財新網》證實,傳「失蹤」的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及其妻兒,也於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的同日被調查。

《內幕》第64期報導披露,還有一大批金融領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終的命運。目前傳要出事的還有前證監會主席肖鋼、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的潘功勝、央行副行長範一飛和央行行長周小川。

據法廣4月30日報導引述消息稱,由於金融大鱷們已經影響到中國的經濟安全,「甚至到了左右中央決策的地步」,所以儘管阻力很大,北京當局清理這些金融大鱷的決心也很大。

2015年夏天的中國股災,傳聞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權貴家族利益集團的「金融政變」。

《華爾街日報》4月22日報導指出,鑒於2015年的股災導致五萬億美元市值蒸發後,中國當局日益擔心潛在金融衝擊,因為金融危機會擾亂定於今年年底舉行的五年一次的中共領導人換屆選舉。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在第十九屆黨代表大會召開前,習近平正式開始著手整治中國權力層的金權網路。」

今年1月27日,「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從香港帶走,拉開了這輪整肅的大幕。肖因與一眾中共太子黨密切,特別是被指背靠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港媒《南華早報》披露,肖建華出事涉及股災及馬建貪腐。已落馬的國安高官馬建也是曾慶紅親信。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早前對外媒分析說,北京當局或要以肖建華案為突破口,「將證監、保監、銀監,甚至更高層的保護傘都挖出來」。

在項俊波落馬的當晚,官媒刊發總理李克強講話說:「個別監管人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必須依法嚴厲懲處、以儆傚尤。」

4月25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首次以「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為主題的集體學習上部署金融安全防範6項任務。

外界關注,金融界反腐更高潮即將到來,一批金融大鱷和金融界高官的權貴盛宴將曲終人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