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互咬成风 传项俊波供出吴小晖张维功(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5-0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指,目前金融政商高层人心惶惶。(网络图片)
消息指,目前金融政商高层人心惶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先后出事引爆2017年中国金融整肃风暴。日前有消息指,项俊波落马后已供出了一大批高官大鳄,包括已传出被查的安邦掌门人吴小晖和阳光保险张维功,目前圈中人心惶惶。

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后,第14名落马的中央委员和首名被调查的正部级金融高官。

据第57期《中国密报》杂志最新披露,项俊波被查后,项俊波一直在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中挣扎,监控他的专案组观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已在崩溃边缘;他自知罪行严重,积极认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

据称,项俊波首先供出了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项俊波曾收受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10亿元巨额贿赂的事实。项俊波还供出了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吴在4月25日前后短暂被抓,但后被放出。

据法广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知情人称,在项俊波落马后,目前中共保监会的气氛压抑,官员们最大的担忧是,大鳄纷纷落网后反咬出自己。

在中共反腐过程中,政商高官大鳄“朋友圈”中出事后互咬成风。

据《明镜邮报》早前消息指,项俊波是由年初被抓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供出的,据称肖被关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规军队看守,并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护理。肖很积极地配合北京当局的调查,在他交代出的金融大鳄名单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巨商,项俊波和阳光保险集团的总裁张维功也名列其中。

该报导宣称,肖建华为当局清理中国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

而据《多维网》4月11日引述消息称,今年2月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时,也有传言指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法广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说,项俊波倒台后带出多名重量级贪腐人物,混迹金融圈的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和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在列。消息报告他们多人被边控,但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处理结果。

4月15日,《财新网》证实,传“失踪”的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及其妻儿,也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的同日被调查。

《内幕》第64期报导披露,还有一大批金融领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终的命运。目前传要出事的还有前证监会主席肖钢、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的潘功胜、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和央行行长周小川。

据法广4月30日报导引述消息称,由于金融大鳄们已经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安全,“甚至到了左右中央决策的地步”,所以尽管阻力很大,北京当局清理这些金融大鳄的决心也很大。

2015年夏天的中国股灾,传闻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权贵家族利益集团的“金融政变”。

《华尔街日报》4月22日报导指出,鉴于2015年的股灾导致五万亿美元市值蒸发后,中国当局日益担心潜在金融冲击,因为金融危机会扰乱定于今年年底举行的五年一次的中共领导人换届选举。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在第十九届党代表大会召开前,习近平正式开始着手整治中国权力层的金权网络。”

今年1月27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从香港带走,拉开了这轮整肃的大幕。肖因与一众中共太子党密切,特别是被指背靠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港媒《南华早报》披露,肖建华出事涉及股灾及马建贪腐。已落马的国安高官马建也是曾庆红亲信。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胡星斗早前对外媒分析说,北京当局或要以肖建华案为突破口,“将证监、保监、银监,甚至更高层的保护伞都挖出来”。

在项俊波落马的当晚,官媒刊发总理李克强讲话说:“个别监管人员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首次以“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上部署金融安全防范6项任务。

外界关注,金融界反腐更高潮即将到来,一批金融大鳄和金融界高官的权贵盛宴将曲终人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