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高層「送中」現分歧 習憂失控 高官抵廣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6-1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憂「六四」鎮壓重演,外界特別關注中共高層對香港事態的反應。
由於憂「六四」鎮壓重演,外界特別關注中共高層對香港事態的反應。(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12日上午初傳捷報。繼逾百萬人大遊行,在數以萬計大學生和市民走上街頭包圍立法會和港府總部的民怨壓力下,立法會宣布延後《逃犯條例》二讀程序,球不僅丟回去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震波」也直接傳回到北京。北京高層的真實反應引起外界關注。

綜合媒體6月12日報導,6月9日下午,香港103萬港人冒著酷熱天氣走上街頭「反送中」,要求港府撤回「送中」惡法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但香港政府充耳不聞民意,表明將繼續強推修例,按原計畫於6月12日將法案提交立法會二讀,引發民間抗議行動升級,12日再有逾萬民眾抗議。

市民集合在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周邊進行抗議。上午抗議民眾走出馬路,成功「佔領」夏愨道、龍和道一帶,宛如佔領運動重演。香港立法會原訂12日上午二讀討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最終延後,但警民衝突隨後升高,香港警察當天下午4時許出動防暴部隊、速龍部隊,架持長盾、長槍,多次施放催淚彈、催淚氣體、布袋彈等驅散人群,多人受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傍晚發表3分鐘講話,以「暴動」形容香港市民日間在金鐘一帶的佔領抗議行動。

由於憂「六四」鎮壓重演,外界特別關注中共高層對香港事態的反應。

消息指高層現分歧 有中央高官已到廣東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9日深夜曾發出消息說,當天香港的103萬人遊行,也是中共現高層及中共元老最關心的一件事,遊行已引發中共高層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更大分歧,他們最擔心的是今天的香港已為中國內地做出了示範,30年來內地積累的民怨更深。

該信息中心6月10日凌晨再援引消息來源指,中共高層極其關注香港的示威,已證實有政治局委員9日晚間通宵值班。

12日,該中心又發消息,中共現高層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現支持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有中央高層12日已到達廣東。但消息沒披露具體情況。

習近平憂「失控」將緊急開黨政軍大員開會

另據聯合新聞網12日引述海外媒體11日消息說,6月9日,反逃犯條例大遊行人數已破百萬之際,習近平剛從俄羅斯出訪歸來,稍作休息片刻,準備再度啟程前往中亞的吉爾吉斯、塔吉克等國。

據說唯恐香港情勢生變,習近平不顧旅途疲勞,緊急聽取了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針對香港情勢演變的綜合評估。

知情者透露,習近平與其核心幕僚們觀看了香港示威的「盛大場面」片段後,習近平神情凝重。

消息指,習近平或將緊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屆時,中共7常委將全部出席,包括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內,黨政軍最高層也都將列席會議。

知情者披露,中共南部戰區和駐港部隊已經嚴陣以待,全面應對香港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

該報導說,諷刺的是,相較於中南海中共最高層領導班子神經緊繃,隨時掌握來自香港的最新匯報,打從《逃犯條例》在港引發爭議以來,中共官媒依例報喜不報憂。尤其自「反送中」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後,全方位的消息封鎖和網路監控一出手,「中國大陸億萬民眾卻都蒙在鼓裡」。

中共外交部否認維穩力量集結 被問「三罷」手段回應微妙

中共外交部和官媒堂而皇之繼續混淆視聽,以「外部勢力」轉移公眾視線。

中國網路上近日不斷有網民發布裝甲車、部隊在街上的照片,質疑與香港發生抗議有關。在12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央社詢問,中國維穩力量是否正往香港集結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否認,稱是假消息。

面對路透社詢問,中國政府是否繼續支持修法時,耿爽表示,中央政府堅定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

華爾街日報則提問,香港當局認為根據法律這些示威者擋住馬路必須被驅離,北京怎麼看待香港政府強制驅離抗議民眾的作法。

耿爽並未直接表明北京對於港府驅離民眾的看法,在回答時僅說,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的。

中央社接著問,前述所謂「損害行為」是指什麼,若是指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中共在所謂革命期間,以致建政初期甚至到建政後的政治運動,「三罷」都是常常使用的手段,為何現在的定義會有了改變。

耿爽則響應,記者將現在發生在香港的事情與「解放建國」之前發生的事情進行模擬,是完全不合適的,「我建議你去重新學一學中國的歷史」。耿爽接著欲言又止,並和記者對望5秒,才繼續進行下一個提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