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方輿論現四大敗筆 諷黨媒「貿易戰體」段子爆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6-0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東部阜陽的一家工廠的工人們正在縫製美國國旗。
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東部阜陽的一家工廠的工人們正在縫製美國國旗。(照片來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後,中共黨媒大造輿論煽動民眾反美,但卻遭反彈,網民仿照《人民日報》評論貿易戰的論調,編出各類「人民日報貿易戰體」的段子調侃中共。外媒評論指貿易戰中,中方輿論有四大敗筆。

應對貿易戰敗局 中共官方大造反美宣傳 網路反彈爆笑段子回應

綜合媒體6月8日報導,今年5月以來,由於中共出爾反爾,推翻此前美中近一年的貿易談判承諾,導致川普(特朗普)下令提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稅率,並啟動了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程序。在內外交困的局面上,中共官媒連續集體對美國發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宣傳戰,大肆叫囂「美方一意孤行必將承受嚴重後果」、「不要逆歷史潮流而動」、「戳穿美方霸凌主義真面目」等,同時連續播出「抗美援朝」電影,煽動國人對美國的「仇恨」。

5月13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播出時,男主播康輝罕見用1分30秒口播,播報中方對中美貿易戰的立場稱: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中方也早已給出答案: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

在不少網民看來,中共以聲色俱厲的影像和文字內容,煽動民族情緒,也不過是「打嘴炮」,忽悠中國老百姓的伎倆。也有網民嘲諷央視男主播的對美言論,類似凶狠的朝鮮老奶奶播音員李春姬的煽情播報手法。

而中共最大黨媒《人民日報》更是從5月23日至31日,連續刊發所謂「九論」,倒打一耙指責美國出爾反爾、不講誠信。

該報多篇文章中均提及「對貿易戰,中國(共)早就表明態度,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這,就是中國(共)態度!」等等。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這場宣傳戰中,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措辭之激烈,為觀察家們過去幾十年所未見,令他們想起毛澤東時代的那種所謂「跟美帝國主義做鬥爭」充滿火藥味的口吻。

但對於官媒煽動式的「文革」語言,引起大陸民眾嘲諷,他們同時紛紛模仿造句,以「人民日報貿易戰體」的段子來調侃中共,各類「人民日報貿易戰體」爆笑段子笑翻網路:

「對於6月7號8號的高考考試,我們早就表明態度:不願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時不得不考。面對高考考試的難易兩手我們也早已給出答案:易,大門敞開,難,奉陪到底。經歷了十幾年的考場沉浮,我們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順利進入大學的偉大進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高考考試,不過是我們學習進程中的一道坎,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鬥出一片新天地。」

「面對連續兩天大跌,股民只有兩句話:‘不願跌,但也不怕跌,必要時不得不跌!’另外一句:‘漲,大門敞開;跌,奉陪到底’,來表明一個負責任散戶的態度。總之,韭菜應該明白:投資A股,虧錢是必然,賺錢是偶然運氣,這才叫常態!」

「A股銳評:漲,可以,跌,奉陪,割,妄想!希望某些機構認清形勢,讓大盤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中國散戶不想跌,不願跌,但也絕不怕跌!如果有人故意砸盤,我們將奉陪到底。經歷過5千多點風風雨雨的中國散戶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沒什麼大不了的。中國散戶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炒出一片新天地。」

「對於微信封號,我們早就表明態度:不願封,但也不怕封,必要時不得不建。面對封號的軟硬兩手我們也早己給出答案,軟,大門敞開,硬,奉陪到底。經歷了十幾代的封群封號,我們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順利進入言論自由的偉大歷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封號,不過是進程中的一道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用,可以,封,奉陪,退,不行。希望有些部門認清現實,讓微信群回到正常的軌道。對某些部門的故意封群,我們不怕。叉群朋友不想封,也不願意封。但真要封,我們奉陪到底,封了又建。我們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叉出一個新天地。」

「Twitter銳評:發推,可以,刪推,奉陪,封號,妄想!希望某些機構認清形勢,讓社交網路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中國推友不想被刪推,不願被刪推,但也絕不怕被刪推!如果有人故意封號,我們將奉陪到底。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中國推友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沒什麼大不了的。中國推友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推出個新中國。」

貿易戰實為中共黨運之戰 英媒評中方輿論戰四大敗筆

美中貿易戰已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北京節節敗退,再加上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中共政權崩潰條件已具足,目前只能靠緊緊掌握的宣傳喉舌來操弄輿論。

英國《金融時報》6月7日有署名評論文章指出貿易戰中,中方輿論戰的敗筆為四點:「太多,太硬,太重,太老」。

一、太多。據不完全統計,近月先後有9論「可以休矣」、9論「必將失敗」、5篇「解構美式霸凌」系列、10篇「很不」系列、至少15篇「國際銳評」等,都是立場姿態的堆積或重複,無論是內容質量還是閱讀體驗都邊際效益遞減,地球上堅持全部看完的有幾人?

二、太硬。自稱「檄文」、「全面駁斥」、「酣暢淋漓」、「戳穿了美方踐踏國際貿易遊戲規則的醜惡嘴臉」。問題是中方輿論戰的主要受眾並非國內,如此生硬粗糙,霸氣外露,反覆強調中方都正確、美國都錯誤,傳播效果會怎樣?

三、太重。大國發力應舉重若輕,只留一個環球時報,作為國內民族主義情緒宣泄的主陣地即可,何需三個頂尖央媒上陣糾纏如此長時間?

四、太老。選題、策畫、體裁、文風等,都是老一套。讓人想起中蘇論戰時的「九論」,而「九論」組織者鄧小平與戈爾巴喬夫會談時,曾坦率承認「現在我們也不認為自己當時說的都是對的」。

海外時政評論員何堅表示,貿易戰對中共而言,實質是黨運之戰。中共現在所主張的「國運戰」,一是混淆「黨」和「國」,將中共的存亡危機混淆成中國或中華民族面臨危險時刻,為把危機損失轉嫁給中國民眾做政治宣傳;其次是美國的直接目的是恢復公平貿易,而因中共本性所致,注定做不到,這一戰中共不得不打,但非中國應戰,而是中共為免滅亡而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