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五老虎非法聚會被通報 一場驚心政變未遂(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6-08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幾年政變傳聞不斷爆出。
過去幾年政變傳聞不斷爆出。(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上屆中共政權在習近平王岐山聯手打虎之下,不時傳出政敵們陰謀對抗,搞出未遂政變等爆炸性傳聞。港媒披露,中共內部曾通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是黨內野心家、陰謀家,他們搞「非法聚會」、「通風報信」等陰謀活動。有關5人暗中勾連、涉政變等傳聞已獲官方間接印證。

據現已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報導,在當年初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七次大會上,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報告中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並指他們為實現野心,有妄圖篡權、搞分裂的圖謀,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

報導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內部通報有關中共野心家、陰謀家案稱,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會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借執行任務、公幹或借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搞非法聚會、討論、通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內情,中央政治局主要領導人活動、有關文件提示等。

5人還部署、組織、指使親信、身邊工作人員非法、違法收集黨政軍領導人的材料,加以編造羅列罪名,向中央政治局的常委會、中央軍委、中紀委誣告,蓄意在黨政軍上層,散佈相關信息。

報導還指,2012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薄熙來出事後,郭伯雄、徐才厚從周永康、令計畫處,得到政治局常委會有關消息後,在政治局會議上,為薄熙來「鳴冤叫屈」,指內部有政治勢力借薄熙來個人作風和王立軍事件把薄熙來整垮。

2012年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薄周政變首先被曝光。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首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私下締結「政治同盟」,要「大幹一場」。而中共最高法院同年3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則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側面印證了「薄周政變」。

這一場針對習近平的政變亦牽連軍中勢力。中共軍報在2016年5月25日發文中提及部分敏感信息,指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

當時有觀點稱,這或是官方隱晦承認郭伯雄和徐才厚深涉薄周等人政變的傳聞。

此外,有關令計畫與薄周徐郭結盟,作為居中聯絡,暗中策應的內幕也被曝光。

早在2014年12月22日,曾經的中辦主任令計畫成為反腐盛筵中的「冬至餃子」之際,外界就曾將其與之前已經落馬的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合在一起,稱為中共政壇的「新四人幫」。

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財新網》曾援引消息人士稱,「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此處的「政法系統負責人」是指當時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未經證實的傳聞稱,這個「政治約定」內容包含:周永康協助令計畫減少其子「法拉利車禍」影響,並協助令計畫在十八大上順利入局(中共中央政治局)甚至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令計畫則幫助周永康從「薄熙來事件」中抽身。

周、薄、徐、郭和令這5人,都被認為以江澤民為真正靠山。

據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刊文表示,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和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其實都依附著同一個後臺江澤民。

5人中,最早倒臺的是薄熙來,薄在2012年中共兩會後落馬,他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3項罪名,2013年9月被濟南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則於2014年7月29日正式落馬,2015年6月11日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被查,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死於醫院,軍事檢察院最後作出不起訴決定。

郭伯雄2015年4月9日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

令計畫2014年12月22日落馬,2016年7月4日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自上述5人先後倒臺後,官方罕見頻頻使用「野心家」、「陰謀家」等措辭。

其中2015年初官方披露的習近平有關「黨紀」論述摘編新書顯示,習近平直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北京官媒隨後總結有「政治野心膨脹」的名單一共13人,上述5人均在前列。

在2016年10月中共六中全會上,更是首次以官方文件明確: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會議上,中紀委面對2,000多名代表做工作報告時,直接點名批「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人是野心家、陰謀家,他們「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