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高級黑 耿爽一句話網路瘋傳(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0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對美國揚言,「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對美國揚言,「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主持例行記者會時的發言,近日在海外社交媒體瘋傳,網友紛紛評論說耿爽高級黑,「自打嘴巴」。

在5月3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問及發言人耿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美方在對華經貿問題上處理得很好,且中方很想與美方達成經貿協議,但卻加以破壞導致協議破裂。美國提高中國關稅正對中國產生破壞性影響,導致許多在華製造商離開中國前往越南等其他亞洲國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對此回應說,「美方說這種謊言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中方都及時的予以揭穿,但美方似乎很執著,甚至於很執迷,依然在不斷地重複這些謊言。他們似乎相信,說的越多信的人就越多,說的越多底氣就越足。」

「這裡我要正告美方,還是那句話,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真正的底氣不是來自於反覆重複的謊言和謬論,或者自我編織的某種幻覺,而是來自於順應時代潮流,來自於贏得人心向背。」

耿爽回覆外媒記者的影片很快傳到海外,並在海外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大量網友評論表示,耿爽所指很明顯是中國共產黨。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在砸自己腳嗎?」、「自黑」、「說的都是共產黨自己」、「改一個字整段話邏輯就正常了」、「句句都是共產黨對自己的切身體會,如果不是自己做過,怎麼能說的這麼到位……」「說出了中共長期以來詭計多端的策略!賊喊打賊皆為中共的版權所有。」

《新浪》、《環球時報》等大陸媒體也在微博上發布了相關消息,引髮網友廣泛討論。但或許因為網友的留言太「敏感」,相關微博下面的網友評論已被屏蔽,或只保留少數支持當局的評論。

近期,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大陸官方為抹黑美方,經常爆出類似的搞笑言論。

就在本週,中國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接連發布赴美「風險提醒」,提醒廣大學生學者出國留學前加強風險評估,中國遊客則需要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不過,中國網民對官方的「安全提醒」並不「領情」,赴美警告反而成為網民的笑談。

網友表示,這是中國官方發布的「最搞笑的提醒。你們的父母在美國,你們的老婆在美國,你們的子女在美國,你們的財產在美國,甚至你們的二奶也送到了美國,現在你們告訴國人那裡很危險,那些能出去的根本不信你這一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