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主播辯論直播在即 中國媒體卻喊卡(圖)

發表:2019-05-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視CCTV英文主播劉欣(左)和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主播崔西‧里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劉欣和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持人崔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貿易戰問題「隔空叫陣」,最終二人決定在美東時間5月29日晚間8時(北京時間30上午8時)衛星連線辯論。中國外交部雖宣稱等著看直播,但CGTN如今卻表示,由於未獲得FOX商業頻道授權,因此取消直播。消息引發爭議。

中美主播辯論直播在即 央視喊停

CGTN29日傍晚在微博發表聲明稱,此次中美兩名女主播的電視辯論,劉欣僅以嘉賓身份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FOX商業頻道所有,因此CGTN不能在沒有得到對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播出中美貿易戰的談話。

但為「滿足」各位網友的信息需求,CGTN會對其進行實時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CGTN將此次劉欣參與裡根節目定義為「對話」,是試圖降低火藥味。

對於CGTN上述緊急聲明,有人意有所指地表示,「穩字當先嘛,你懂的。」

而在新浪微博上,關於這場中美主播辯論的話題標籤,已被瀏覽超過1.5億次,一些帖子亦被轉發數万次。微博湧現出各種解讀。

有網民認為FOX未向CGTN授權直播顯示「沒底氣」;也有人認為,央視旗下的CGTN根本不敢直播,「算是給自己找一個完美的台階下。」

還有網友表示,CGTN所謂的進行實時報導,「希望能在國內看到一刀不剪版本。」

近日來,中美兩國電視台女主播圍繞貿易戰「約辯」的新聞,引爆兩國社交媒體和輿論場,甚至還「驚動」了中國外交部。

5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屬中央電視台旗下的CGTN將進行現場直播,「我跟大家一樣很關心,也希望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稍早,人民日報客戶端也表示對這場中美主播辯論同步直播。但在CGTN宣布停止直播後,人民日報客戶端對東方網證實,人民日報客戶端同樣也不會對這場辯論直播。

劉欣指責裡根 兩主播互下戰帖辯論

事件緣起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劉欣5月22日在節目中對里根發起的攻擊,她指責裡根不了解有關貿易戰的事實。

隨後里根予以反擊,「中國(中共)正在對美國發動信息戰……還有針對我!中國(中共)國家電視台指責我『情緒激動』、傳播恐懼,但實際上,我在陳述事實。在貿易方面,中國(中共)沒有遵守公正原則。中國,你選錯了(對象)!」

里根在節目中回應劉欣的指責,並指大陸官媒主播只是照讀他人寫的稿件,而CGTN更是中共的宣傳傀儡,只會重複黨的言論。

有趣的是,里根非常清楚地區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

里根在其推特上向劉欣「下戰帖」,而劉欣回應願意就貿易戰問題進行辯論。但劉欣同時也表示,她不會到福克斯電視台進行這場辯論,而是要在其北京的工作室、通過衛星跟里根聯繫。此回覆引發外界遐想。

公開資料顯示,劉欣則畢業於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曾先後擔任央視英語國際頻道主持人、央視駐日內瓦記者,現為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欣視點》欄目主持人。

而CGTN成立於2016年12月底。 CGTN北美分台4名現任和前任員工今年3月曾對《紐約時報》披露,央視的編輯經常直接指示CGTN北美分台,應該如何報導有關中國的新聞,曾有部分美國僱員因此提出反對意見,但最終都被迫妥協。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中國官媒主持人向來都較為低調,而這場中美主播辯論背後,中國官媒卻一直為劉欣造勢。包括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都在報導中凸顯劉欣早年在中外英語演講賽事中獲獎經歷。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劉欣參加辯論不是2名記者的事情,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國家行為,是中共當局近年來靈活多變的「大外宣」策略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