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生活小常識大全(圖)

發表:2017-05-08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生活小常識大全
夏令最佳飲料—熱茶。(圖片來源:pixabay)

夏季氣候炎熱,病菌繁殖生長快,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多。因此,要想平安度過夏天,下面夏季生活中的十個「最佳」可助你一臂之力。

1、最佳調味品——食醋:酷夏熱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醋還有很強的抑制細菌能力,短時間內即可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等。

對傷寒、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有預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勞、睏倦不適等,多吃點醋,很快會解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夏天,煮飯時,1.5公斤米按2—3毫升的比例加入食醋,煮出的飯不易餿,也無醋味。

2、最佳湯肴——番茄湯: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足水分,一舉兩得,番茄湯(燒好待冷卻後再喝),所含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

3、最佳飲料——熱茶:夏天離不開飲料,首選的既非各種冷飲製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極普通的熱茶。茶葉中富含鉀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鉀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10.7毫克,紅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據英國專家的試驗表明,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夏天,茶葉生霉,切忌在陽光下晒,放在鍋中干焙10分鐘左右,味道便可恢復,但鍋內要清潔,火不宜太大。

4、最佳營養素——維生素E:維生素可讓你平安度夏,「最佳」桂冠非維生素E莫屬。

德國科學家強調,人在夏天會遇到三大危險,即強烈的日照、臭氧與疲勞,而維生素E可將這三大危險降到最低程度。維生素E在麥芽、麩皮麵包、胡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量較多,夏天可多安排一點。必要時也可酌服維生素E的藥丸,每天15-60毫克足矣。

5、最佳運動——游泳:夏令最好的運動是游泳。游泳不僅鍛練人體的手、腳、腰、腹,而且惠及體內的臟腑,如心、腦、肺、肝等,特別對血管有益,被譽為「血管體操」。

另外,由於在水中消耗的熱量要明顯高於陸地,故游泳還能削減過多的體重,收到健美之效。

夏天,貯存的米面易生蟲,可用花椒、小茴香二把,用紗布包好放在盛米的缸裡,蓋緊缸蓋,貯存的米面等就不易生蟲了。

夏天,白色衣褲洗後易泛黃,可取一盆清水,滴2—3滴藍墨水,將洗過的衣褲再浸泡一刻鐘,不必擰乾就放在太陽下晒,這樣洗過的衣服潔白乾淨。

夏天,新買來的背心、汗衫,用開水沖洗後再穿,耐磨不褪色;但化纖織物不宜用水燙。

夏天,新買來的泡沫涼鞋,放在鹽水中浸泡半天,晾乾再穿,既不容易裂口,又耐磨。用絲瓜絡做鞋墊可去膠底鞋的潮濕。

夏天,買回的豆腐如變酸,用50%的熱鹼水浸泡20—30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酸味即除。

夏天,在床底下放幾個醃過的糖醋蒜頭,可以驅滅臭蟲。

夏天,把食物盛在瓷碗內,再放進高壓鍋蒸沸可存放3—4天不變味。

夏天,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濕布包起來,可以保鮮一晝夜。

夏天,醬油容易變質,剝幾瓣生大蒜放入瓶裡,醬油既不發霉,也不會再有怪味了。

夏天,買的蔬菜若已生蟲,可將蔬菜放鹽水中浸一會,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將蟲子全部洗掉。

来源:iFuu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