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韓人冬天穿比我們少?(圖)

發表:2017-05-0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日韓人冬天穿比我們少?
在日韓很多地方,冬天女生上身厚衣,下身短裙露大腿,似乎不怕冷。(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日韓很多地方,冬天女生上身厚衣,下身短裙露大腿,也是常見現象。

日韓妹子這麼打扮,好像也很少聽說有凍出病的,這是什麼原因呢?難道她們真的比我們抗凍嗎?整理資料,發現主要是這些原因:

1、氣候因素:日本冷的地方比較乾燥而濕潤的地方並不冷

日本由於國土狹長,氣候類型分布較為複雜,主要是海洋性較強的亞熱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季風氣候。 也就是說冷的地方比較乾燥而濕潤的地方並不冷,這種情況室外露腿是忍得住的,當時不容易凍壞。

比如東京的冬天溫度就不算太低,基本沒有到零下。不過北海道的溫度則是低得多了,1月-7.7℃到-0.9℃,能在北海道穿超短裙絲襪的妹紙才是真的勇士。不過據說札幌街道上都有地暖,這是後話了。

韓國:熱量可以從飲食上補回來

據介紹,韓國的緯度大致相當於山東半島到江蘇省這一段,西邊是我國的東海(他們叫西海),東邊是太平洋,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氣溫變化幅度較低,即使在冬季收到強冷氣流的衝擊,溫度也不會太低。

這種氣候就像我國的南方一樣,濕冷。某種程度上說,他們的體質適應了這種氣候。熱量可以從飲食上補回來,所以韓國人喜歡吃辛辣的東西。

2、習慣的力量

古代的日本地瘠民貧,物資缺乏,棉花、布匹都是奢侈品的原因,養成了若干特別的吃苦耐勞習慣,江戶時代正規場合連武士階層都是袍子下面穿褲子。如今雖然不再缺棉花,還是保留了傳統,特別是在學校制服這類可以規範化的地方。

此外,日韓兩國的從小都會經受一定的耐寒訓練。有網友稱,「女性及男性兒童冬日裝扮主要呈這樣的特點:年紀越小,穿得越少。襁褓中的嬰兒小腳丫光溜溜露在外面,幼兒園大小的兒童短褲光腿在外面跑,初中生模樣的孩子光腿穿中筒襪、大腿襪配短裙等等,以上穿著不算比比皆是,但有一定數量」。

更有甚者,「耐寒」被在日本被賦予了很強的符號寓意,他們會舉行傳統的耐寒儀式,各個信徒往自己身上潑冷水,以求淨化身體和心靈。

3、供暖設施齊全,出行基本有車

日本的室內供暖絕對充足,只要進了室內,不管是商場還是車站,小賣店還是飯館,你的第一感覺就是溫暖如春,乾燥,暖和,幾乎沒有什麼陰冷的角落。

而在韓國,平均每3個人一臺車,除掉老人和小孩,幾乎一人一部,走在路上基本看不到行人,只是路況有的時候會很堵。車裡室內都有空調,冬天也一樣。所以,怎麼穿跟季節也就關係不大了。

4、貼身保暖裝備跟得上!

最常見、最主要的裝備就是腿襪了。據介紹,在天冷的時候,穿稍厚的肉色不連襪打底褲,在外面套上薄的黑色絲襪,就會顯得穿的少而且很保暖了……

是真的嗎 各位妹子?

還有抗寒衣貼,國人稱為「暖寶寶」,也是外人看不見但是很有用的保暖裝備。抗寒衣貼是日本70年代的產品,它不用藉助火力和電力,純粹依靠衣貼包內的物質進行化學反應發熱,具有攜帶方便、使用簡單、安全速熱和持續時間長等優點。

據說韓國妹子冬天都喜歡用這個,更甚的是,她們還有貼肚子貼後背貼腿貼腳的,反正各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暖貼。分類齊全。

還有毛底褲,就是那種為了光腿又不至於太寒冷用來護肚子和大腿的、很厚,毛毛的短打底褲,通常穿在短裙裡面。這個我們也有。

此外,塗抹具有保暖效果的雪花膏,以及泡溫泉,也能減緩關節上的不適或者疼痛感。

所以總的來說,別人比咱們抗凍,主要是有耐寒的習慣,又不在冷的地方呆太久,還做了充足的保暖準備。國內的妹子在學習人家穿衣打扮風格的同時,也一定不能忘了這些東西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卡卡kakax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