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看不慣,是因為自己的“修養”不夠!(圖)

發表:2017-05-09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多的看不慣,是因為自己的“修養”不夠!
看不慣,是因為層次不夠。(圖片來源:pixabay)

對別人的生活指指點點,其實往往是因為自己的修養不夠。太多的看不慣,不是因為對方真的那麼惹人厭,而是對人對事的態度有問題。有時候,看不慣是因為思想和行為,不在同一個層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過好自己的生活足矣。

看不慣,是因為層次不夠。很多人自己不努力,還嫌棄別人太努力,諷刺別人只知道埋頭苦幹、不懂得享受生活的傻子。自己一生碌碌無為,還見不得和看不慣別人拚命奮鬥;自己得不到的,還想阻礙別人去爭取。

看不慣,是因為視野被侷限

看不慣別人的人,其實就像井底之蛙。因為個人知識和視野所限,所以思維也被侷限。每天熱衷於觀察別人的生活,對別人的生活品頭論足。拿個人標準去衡量別人,對別人各種看不慣,其實說還是自己的層次太低、太沒見識。

看不慣,是因為包容心不夠。看不慣一個人,難受的卻是自己。沒有包容之心,才會看什麼都不爽。不管是人還是事,不同,其實是大多數情況,相同,才是罕見的特例。

別人跟你不一樣,是很正常的情況。或許不同之處在於財富,在於生活的態度和生活方式……但這也不能成為你看不慣一個人的理由。

除非是道德層面的問題,否則其他的不同其實都是可以包容的。

看不慣,是因為修養不夠

你看我是一坨屎,我看你是一尊佛。就像這個故事所蘊含的道理一樣,境界低的人,因為心中有「屎」,所以看別人都覺得是「屎」;而修養高的人,心中有美好的佛,故而看別人都是佛。

你的心態如何,決定了你看待人和事的方式和修養層次。太多的看不慣,因為修養不夠,思想層次太低。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追求,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煙火。人沒有三六九等之分,但是思想層次卻總是高低立現。

層次高的人,往往專注自己的生活,不會妒忌和嫌棄別人的生活,低調地努力著。而層次低的人,才會閒置自己的追求,過分在意和關注別人的生活,看不慣別人的同時,也失了自己對生活的初心。

所以,專注自己的生活,不要過於在意別人過的如何。永遠也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看不慣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人和人之間很多時候只是不同,而沒有完全的對錯。

大多時候,看不慣別人,是因為彼此不在一個層次。別總拿個人標準去評價所有人,多點包容之心,專注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