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院續審陳浩天被拒參選案(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1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去年準備參加9月香港立法會新界西選舉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因支持港獨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而陳浩天不服選舉主任決定提選舉呈請,案件於5月10日在香港高院續審,要求審視選舉結果是否有效。

香港政府方代表律師引述陳浩天過去宣揚港獨及廢除《基本法》的言論,指出他他公開承認參選時簽署擁護《基本法》的聲明只是「政治操作」,這說明陳浩天不能一方面宣揚港獨,一方面又真誠擁護以「一國兩制」為本的《基本法》,並強調他的說法自相矛盾。

據美國之音報導,代表陳浩天的資深大律師李誌喜首先陳詞,稱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非常嚴肅,簽署虛假聲明將有法律後果,如參選人被證實簽署虛假聲明,律政司會對此作刑事檢控,但這並非選舉主任的工作。

陳浩天曾在去年3月香港民族黨的記者會中,宣稱民族黨致力「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並「廢除未經港人授權的基本法」,以協助香港人脫離中共暴政。

李誌喜表示,陳浩天當時已簽署擁護基本法聲明,符合法例要求,即使後來沒有簽署港府附加的確認書,也不代表沒有認真看待聲明,選舉主任無權取消他的參選資格。李誌喜強調,選舉主任只需按程序客觀判斷參選人的提名及年齡等條件,而不是因陳浩天以往政治主張而認定他不真誠擁護基本法,作出篩選,也沒有提供機會讓陳浩天解釋。

陳浩天曾表示,他本來對政治並不熱忱,即使看到不滿的政策亦不會參與各項政治活動。他首次參與的政治活動是雨傘革命,看到北京的「一國兩制,香港政策50年不變」的承諾在97之後形同廢紙,在雨傘革命中產生了香港獨立的想法。他認為香港政制改革需要向中國政府爭取,權力並不在香港政府,香港的「真普選」一直無法推動,足證香港與中國關係為殖民地與宗主國,繼而需要追求港獨。

現年26歲的陳浩天是香港第一個以港獨為理念的香港民族黨的創始人,也是首位因政治主張被港府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