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生不願回國的8個理由(圖)

發表:2017-05-1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大學畢業生(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中國留學生畢業後,有的決定回中國,而有的就想盡辦法留下。有資料顯示,從英國留學後回中國的人數最多,而在加拿大留學回國的人最少,為什麼加拿大留學生都不願回國呢?

1、最適合居住的國家

根據聯合國的評估,加拿大連續多年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該項調查每年進行一次,採用超過200項指標對174個國家之生活質量進行評定。

加拿大高居榜首的主要原因在於:完善的教育制度、高質量的生活及低犯罪率。

作為移民國家,加拿大有鼓勵多元文化的傳統及政策。除了原住民以外,加拿大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他們和睦相處,充分體現出加拿大不同於其他國家的民族包容性。

2、加拿大食品安全世界第一

在針對34個世界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進行的食品安全排名中,加拿大食品安全再次名列第一,這已是加拿大第二次獲得此項殊榮。報告還顯示,加拿大在食物感染髮病率、召回的食品和飲食消費研究等領域均排名領先,擁有極高的食品安全公信力。

3、一流的教育水平

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教育體系最完整、教育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尤其在商科、工程、學科中居世界領先地位。因此,留學加拿大可以保證學生受到最好的教育,為其將來事業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4、加拿大具備完善的「全國聯網醫療資料庫」

加拿大獨有的「全國聯網醫療資料庫」在監管藥品針劑銷售上發揮了強大的作用。每個加拿大人(包括留學生和新移民、定居者等)都有獨一無二的醫療卡號,任何一項醫療記錄都能清晰找到時間、地點和責任人,無法塗改、刪除,包括在何時、何地接種了何種疫苗,都可以查得一清二楚。毒疫苗等事件要是發生在加拿大,那是分分鐘就能追查出來,不僅能做到準確、迅速,而且一支也不會少。

5、鼓勵留學生學成後移民

根據加拿大的移民法,留學生在取得了加拿大學歷後,可以留在加拿大工作三年,年滿一年後可以申請加拿大移民,或獲得永久居民身份,這在很多其他國家是辦不到的。此外部分省推出針對留學生省提名移民政策也成了新誘惑。

工作簽證從原來的1至2年(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工作簽證允許1年,其他地區2年)均延長至3年;不需要所學專業和工作領域相關;取消之前必須有公司錄用後才能申請工作簽證的規定。

6、靠近美國,近水樓臺先得月

加拿大與美國關係是很親密的,移民加拿大以後進出美國就方便很多了,無論是工作還是旅行,但是如果回國申請肯定難度更大。雖然最近受到川普(特朗普)政策的影響這一點優勢被削弱,但也許有一天會變化呢,誰也說不准。

7、聽爸爸媽媽的話

當然,有的留學生決定留在加拿大,是因為這些同學其實對於自己的未來沒什麼明確的規劃,父母安排著出國,那就出國;父母要求留在那邊,那就留在那邊,反正自己也沒什麼想法。

8、因為愛情

在加拿大,有的留學生因為遇到異國的愛戀,或者有人跟自己留學圈的人走到一起,一起經歷多許許多多的事,對方要留下,自己也便跟著留下。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