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次放棄參加世大運九項團體賽

發表:2017-05-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近日在臺北舉行足球等九項團體賽抽籤。據《法廣》報導,大陸代表團沒有參加抽籤,確定將會缺席這次世大運團體賽,但個人賽仍將參加。估計大陸本次參賽選手將從以往的六百多人減為一兩百人。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目前的兩岸關係有關。

臺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到30日舉辦。針對大陸缺席團體賽一事,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陸「可能是為了減少一些彼此的麻煩」。柯文哲說,中國大陸怕臺灣民眾太過「熱情」,因此考慮後做出決定,但柯強調「仍然歡迎大陸來參加,安全維護也會盡力做到最好」。

上海臺灣研究所副所長倪永傑也認為,大陸作出上述決定可能是因為兩岸關係的大環境不好。至於仍然參加個人賽,倪永傑表示,是怕有綠營支持者鬧場抗議,所以就象徵性的參加個人賽項目。

不過,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則表示,世大運團體賽的日期剛好遇上大陸全國運動會(8月27日到9月8日),而全運會是大陸選手生涯發展的重要比賽,也跟獎助學金有關,各省都有合約關係,因此無法派出選手,組團參加世大運。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則指出,中國大陸隊缺席本屆團體賽令人遺憾。大陸並非不願意派選手參賽,而是無法派出,因為選手要參加哪個比賽,面臨兩難。

不過,歷年來,世大運與大陸全運會的舉辦時間,都在八月左右,但這是第一次大陸方面完全放棄團體賽。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