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老太重男輕女 殺死出生僅4天孫女

發表:2016-12-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蘇南通老太張愛芬非常重男輕女,因兒媳第一胎生下孫女,她便鼓動其生二胎。去年11月底,兒媳二胎再產女。張愛芬惱怒下,將出生僅4天的孫女抱走並殺害。

據大陸媒體報導,1962年出生的張愛芬和丈夫一起從事水產養殖業,家境較好。2009年,兒媳婦洪玲生下女兒,由於小夫妻倆平時工作忙,孩子交給張愛芬照看。

二胎政策啟動後,一心想抱孫子的張愛芬極力勸說兒子兒媳生二胎。當時小夫妻不想再生,認為再養個孩子不僅花費高,而且兩人連一點空閑時間都沒有了。張承諾,只要夫妻倆生二胎,她除了可以幫助照料兩個孩子外,還會出資給他們再買套房。架不住張愛芬的軟硬兼施,小夫妻終於同意了。

去年11月20日,洪玲剖腹產下二胎女兒。張愛芬表面平靜,內心卻很失落。當小夫妻再次提到買房的事時,張愛芬變卦了。她冷淡地表示,反正養的是兩個女孩,沒必要再買房了。

11月23日下午,張愛芬找到兒媳的主治醫生,問對方能不能幫打聽一下有沒有人家願意抱養孩子。醫生嚇了一跳,稱這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能這樣幹。

11月24日晚,睡在病房外走廊上的張愛芬,想到自己這幾天忙得腳不沾地、疲於奔命,但媳婦生的卻又是個孫女,沒有一點添丁的喜悅。她想到以後還要承擔養育兩個孫女的重任,淪為帶娃的「孩奴」,非常後悔。她認為,所有的煩惱和矛盾都是這個二胎孫女造成的。

當晚10點,待洪玲母女和病房的人入睡後,張愛芬悄悄地將嬰兒床上的小孫女抱至該院住院部大樓東北側地下室樓梯轉角處,用腳在女嬰頭部及身上踩踏等方式將其殺害,後將女嬰放在樓梯轉角處的紙盒內離開現場。

案發後,經監定,女嬰系嚴重顱腦損傷死亡。南通市精神衛生中心司法監定所監定稱,張愛芬罹患癔症,但案發時不處於疾病發作期,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近日,張愛芬出庭受審。法院審理認為,張愛芬因家庭瑣事遷怒於剛出生的孫女,非法剝奪孫女的生命,構成故意殺人罪。張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