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席捲全球 74國電腦被駭(圖)

發表:2017-05-13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有74個國家遭受大規模且快速移動的勒索病毒攻擊,圖為計算機中毒後的畫面。
近來有74個國家遭受大規模且快速移動的勒索病毒攻擊,圖為計算機中毒後的畫面。(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於12日,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指出,近來有74個國家遭受大規模且快速移動的勒索病毒攻擊了,嫌犯會鎖住被害者的計算機,並勒索相當於300美元的贖金,且要以比特幣來支付。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此次攻擊的特徵為,遭勒索病毒攻擊的計算機,會於屏幕上顯示一個畫面,就是要求受害者要在3天之內支付約300美元的贖金,並以比特幣支付。同時歹徒還威脅,若不支付,則價格會翻倍,且如在7天內未支付,就會刪除計算機內所有的文件檔案。

捷克安全公司Avast表示,自今年2月起,就開始出現此類攻擊事件,勒索病毒碼被命名為WanaCrypt,其有逾28種語言,還包括保加利亞語與越南語等。

除WanaCrypt外,還有另一個變體病毒WannaCry,它則利用微軟(Microsoft)操作系統的一個漏洞。但在3月14日,微軟已經修補此漏洞。於12日,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計算機如尚未更新微軟修補程式者,則有可能會遭受到惡意軟體的攻擊。

網路安全專家稱,此次勒索病毒利用的是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流的Windows漏洞。Avast透露,這個勒索病毒是NSA於先前遭竊外泄的黑客工具之一,是一個自稱為「影子掮客」的組織,從去年開始於網上公開這個病毒。

據俄國RT新聞網報導,Avast防毒軟體公司估計已至少有5.7萬台電腦被駭。西班牙Telefonica電信公司及許多企業的電腦也正遭受攻擊。目前災情還在擴大中。

在英國已有十幾家醫院遭受攻擊,使醫院陷入混亂狀態,也導致醫生被迫以紙筆記錄患者病情,甚至有醫院、診所因而暫停看病,有的甚至電話系統也遭癱瘓。國家健保署(NHS)發表聲明說,有部分醫院通報遭到勒索病毒的攻擊,雖仍在調查中,但相信病毒為Wanna Decryptor。

除外,先前歐亞兩洲也有多國機構被攻擊,包括了日本、土耳其、越南、菲律賓、英國、俄羅斯、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與烏克蘭等12國家,也有多家機構報告遭勒索軟體攻擊,使電腦被鎖住,而要求以比特幣付贖金

於12日晚上7時,臺灣BBS網站Ptt開始湧現受害者求救訊息。有一位網友貼出被勒索的畫面,除以正體中文書寫外,其他情形與國外受害者如出一轍,顯示臺灣也遭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