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瞠目結舌 黃賭毒官員欲做焦裕祿

發表:2017-05-14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4日訊】遼寧省錦州市官員鄧為民貪腐數千萬元,其花天酒地、淫亂、吸毒無所不干,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錦州「頭號」貪官。就這樣一個「行為之齷齪令人瞠目結舌」的官員,落馬前曾自我表白「要做焦裕祿式的區委書記」。

中共中紀委5月11日刊發文章,刊出遼寧錦州凌河區委原書記鄧為民的懺悔書,稱他「寡廉鮮恥、貪慾無度、驕奢淫逸」, 並援引調查人員的點評稱,鄧為民「情趣低俗,道德敗壞,行為之齷齪令人瞠目結舌。」

轄區群眾戲謔道:他的名字就是個笑話——‘為民’嗎?分明是害民!」

鄧為民生於1966年,曾是小學教師。進入仕途後他曾歷任錦州市古塔區宣傳部長、凌河區常務副區長等職務。自2011年起,他先後擔任錦州市凌河區區長、區委書記。2017年1月7日,鄧為民接受調查;3月24日被「雙開」。

文章提到,鄧為民自述自己曾經「千方百計」找關係,拉攏市紀委官員和辦案人員,試圖建立「哥們」關係對抗審查。當他被拒絕後甚至曾記下「既然你們不讓我好過,那我就跟你們同歸於盡!」

中國紀檢監察報》還講述,鄧為民經常「消失」,忙著「吃老闆」奔波項目審批、土地流轉等有權力尋租空間的工作。「幫助投資企業排憂解難」,他以此獲得「回報」1,823萬餘元。

有調查人員透露,曾從他的一處住宅裡「查出的各種現金、存摺等,共計近4,000萬元」然而鄧的貪腐金額不止於此。

中共國家審計署瀋陽特派辦2015年審計了錦州市凌河區政府的一個土地出讓項目。該項目發生於2011年至2013年,鄧為民時任凌河區區長。

鄧當時在沒有經過集體研究和履行合法程序的情況下,擅自決定以2.1億余元的價格與某公司簽協議,造成國家經濟損失9,000餘萬元。

另外,他在幹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以及隱瞞個人重大事項。鄧為民2014年離婚後一直未進行報告,為不讓人發現匿贓「老巢」,他經常「演戲」讓司機每天開空車去他與前妻的居所佯裝接送上下班。

至於鄧為民違反生活紀律方面的問題,《中國紀檢監察報》援引調查人員評價說,鄧為民吃喝吸毒獵艷搞了個「大滿貫」。或利用上下級從屬關係或以金錢為誘餌,他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在一個商人朋友的引誘下,他迷上了吸食冰毒,甚至慫恿他人一起吸……

然而,「行為之齷齪令人瞠目結舌」的鄧為民,落馬前卻曾自我表白「要做焦裕祿式的區委書記」。鄧為民2015年3月接受採訪時曾說:明確做區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區委書記。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