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報系總經理劉建東離奇墜亡(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2-12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世紀報系總經理劉建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多名南方報業員工透露,南方報業旗下21世紀報系的總經理、中共黨委副書記劉建東今天(12月12日)上午10點多在南方報社大院墜樓身亡。此前, 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21世紀經濟報導》曾深度揭秘江派利益集團的貪腐黑幕,被責令整頓。

多家大陸媒體今日報導了劉建東墜亡的消息。有南方報業員工透露,在現場看到有警車和救護車。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71年的劉建東在《南方日報》工作多年。2010年時,劉健東曾任南方日報專刊中心主任。2013年,他任南方報業經濟管理部主任。

據媒體報導,12月1日他還曾以21世紀傳媒總裁的身份參加《21世紀經濟報導》主辦的「2016中國創新資本年會」。

劉健東墜樓身亡事件迅速引發外界及網民關注。「非常難受,心塞,不能接受。」「怪不得今天股票跳水,21世紀報系總經理劉健東墜樓身亡。」「壓力山大……好恐怖。」「是壓力還是抑鬱,詭異。」

有網民質疑:「我們不禁要問一問,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報紙領導跳樓。」「留下太多疑團啊。」


案發現場(網路圖片)

曾揭江綿恆黑幕 21世紀網被責令停辦

與《南方週末》、《南方都市報》等同屬南方報業集團旗下的21世紀報系由《21世紀經濟報導》、《理財週刊》、21世紀網等多家媒體組成,該報系曾在2014至2015年間陷入整肅、停辦風波。

中共官方報導說,21世紀網和《理財週報》主要負責人勾結公關公司,指使新聞採編人員以對上市公司和擬上市公司負面報導相要挾,迫使相關企業簽訂廣告認刊書、服務協議,謀取不正當利益。《21世紀網》、《理財週報》和《21世紀經濟報導》還存在採編和經營不分等違規問題。

但是業界認為,《21世紀經濟報導》連續曝光江派集團的貪腐黑幕,因而遭到報復。《21世紀經濟報導》曾撰寫深度報導《毛小兵發跡調查:西部礦業十年前的利益輸送》,揭露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科系黑幕,文章曝光了中科系企業與西部礦業的神秘利益輸送。

《21世紀經濟報導》還曾追蹤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屬蔡程舉,通過廣東益建集團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操縱「文山三七」價格一事。

《21世紀經濟報導》也曾刊文,質疑神秘入股的中共「紅二代」們披上民營外衣進行海外圈錢的行為,其中涉及到江澤民之孫江志成。

此外,《21世紀網》還在過去幾年中,不斷披露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的上海醫藥集團「行賄門」、「財務造假門」事件。

據陸媒報導,在2014年9月習近平連續9天出訪塔吉克等國之際,上海警方以「新聞敲詐」罪名將21世紀網主編等8人抓捕後。幾天後,21世紀網負責人劉冬和周斌等人在官媒上「被認罪」。

不過,事件震動中國新聞界,媒體同行也紛紛表示震驚。不僅21世紀報系員工,而且不少大陸其他媒體業人士都站出來抱不平,指這種以負面新聞來達成廣告的手段其實早已是行內潛規則。指責中共宣傳口是在劉雲山的授意下,進行選擇性執法。

中共廣電總局2015年4月公布對此案的行政處理,《21世紀網》被責令停辦,《理財週報》被吊銷出版許可證,《21世紀經濟報導》被責令整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