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語十六則,嘗遍了人生百味,你六根清淨了沒?(圖)

發表:2017-05-1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語十六則,嘗遍了人生百味,你六根清淨了沒?
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圖片來源:pixabay)

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1、瞭解永恆真理的人,就不會為任何的生離死別而哀傷悲泣,因為生離死別是必然的。

2、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3、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4、眼睛不要老是睜得那麼大,我且問你,百年以後,哪樣是你的。

5、真正的佈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6、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7、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8、要克服死亡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

9、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10、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11、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12、要瞭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13、與其你去排斥它已成的事實,你不如去接受它,這個叫做認命。

14、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15、大多數的人這輩子只做了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16、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