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投資機會:世界五巨頭都在干同一件事情

發表:2017-05-1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5日訊】未來幾年不會出現新的巨頭。如果五大巨頭都在干同一件事情,那這件事情絕對是非常有前景的。現在,它們的目標鎖定在了人工智能、硬體、5G。

5月12日,天風證券研究所所長趙曉光在新財富與遠東宏信聯合舉辦的TMT上市公司峰會論壇上,以「全球崛起和硬體深化之2.0」為題做了主題演講,從製造業的縱向、橫向擴張角度,深度分析了電子行業未來投資機會。

趙曉光表示,未來的機會簡單來講,就看全球五大科技巨頭谷歌、亞馬遜、Facebook、蘋果、微軟都在幹什麼。未來幾年不會出現新的巨頭。如果五大巨頭都在干同一件事情,那這件事情絕對是非常有前景的。

現在五大巨頭都在做人工智能,它是以數據為核心,而不是以演算法為核心的。人工智慧來源於數據,數據來自物聯網。另外,人工智慧只是一個工具,未來的機會在各行各業。人工智慧未來會成為一個普世的技術,它是跟各個傳統行業結合的,替代HR、研發、工程師、採購等。

其次,巨頭在做硬體。做硬體的角度,有兩個東西是它們重合度最高的。第一是視頻產業。視頻的本質是重新定義網際網路。人和人的連接方式,從文字到語音到視頻。眼睛看到的比耳朵聽到的要有效得多。全球五大巨頭,有四個在做視頻,包括視頻服務、視頻硬體。第二是做聲學,平均沒人每天有兩個小時在聽音樂,這是一個時間的入口。

5G是未來很多行業的基礎,包括視頻、物聯網。從產業角度跟蹤下來發現,有幾個產業要進入一個臨界點,第一個是3D列印,第二是物聯網,第三是AR。這三個行業在明年將會成為真正爆發的行業。

智能手機有很多的創新,有深遠意義的創新實際上是就是兩個,第一個是無線充電,第二是3D識別。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