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場大王人生謝幕 豬哥亮癌逝享壽70歲(組圖)

發表:2017-05-15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秀場大王人生謝幕豬哥亮癌逝享壽70歲
秀場大王人生謝幕 豬哥亮癌逝享壽70歲(資料圖/看中國合成)

「秀場天王」豬哥亮日前因大腸癌末期,住院已2個多月,15日清晨5時左右,因癌細胞轉移併發肝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

豬哥亮出道前曾是殯葬業師公,在31歲時受邀演出戲劇《廖添丁》,並以劇中丑角「豬哥亮」受到矚目,之後便以豬哥亮當藝名,正式踏入演藝圈。80年代時他在影視大亨楊登魁創辦的高雄藍寶石歌廳打雜,因張帝的引薦,首次接觸到秀場,豬哥亮的招牌「馬桶蓋」髮型深植人心,以獨特又深具草根性的主持風格走紅,人稱秀場南霸天,與張菲、邢峰齊名,又有「南豬、北張、中邢峰」之稱。

豬哥亮的一生比舞臺角色更富戲劇性
豬哥亮的一生比舞臺角色更富戲劇性

比舞臺角色更富戲劇性的一生

豬哥亮歌廳秀堪稱他在秀場中的經典作品,慣用台語主持的他還曾紅到大陸閩南地區,觀眾對他把麥克風掛在胸前的招牌動作印象深刻。

不過豬哥亮後來也因為沈迷賭博,積欠賭債「出國深造」,導致長達10年的跑路生涯,直到2009年才再次復出,而他復出後第一個主持的節目《豬哥會社》更創下破10高收視率,他的一生,比舞臺角色更富戲劇性。

豬哥亮沈迷「大家樂」欠下巨額賭債,1990年代中期為了躲債,黯然離開演藝圈,對外斷絕音訊。雖然豬哥亮消失了10多年,但「豬式風格」依然影響著演藝圈,成為許多藝人模仿對像。

2009年4月豬哥亮復出拍攝廣告,但行蹤仍不對外公開。2009年5月豬哥亮與他最大債權人楊登魁會面,這是豬哥亮復出後,首度公開露面。

2009年9月豬哥亮與侯怡君搭檔主持綜藝節目「豬哥會社」,以大家非常熟悉的招牌馬桶蓋頭亮相,訪問張惠妹、江蕙等大咖藝人。首播飆出8.73的平均收視率,創下民視開臺以來綜藝節目最高收視,並拿下第45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睽違16年重返演藝圈後的豬哥亮也代表了娛樂圈的起伏,雖然秀場已經沒有了,錄影帶也已經被其他的綜藝所取代了,但有實力的人是永遠不會被淹沒的。

重返大銀幕的豬哥亮,在電影「雞排英雄」中梳油頭演四神湯小販選議員,之後陸續推出賀歲電影,如「大尾鱸鰻」、「大稻埕」、「大囍臨門」、「大顯神威」等,「大釣哥」是他在2017年病榻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秀場大王人生謝幕豬哥亮癌逝享壽70歲
豬哥亮與謝金燕昔日在秀場的合照

謝金燕18年父女心結破冰

出道前期父女倆曾聯手合作拍廣告、演戲,也讓父母在11歲就離婚的謝金燕重拾父愛,豬哥亮與第4任妻子結婚時,謝金燕姊妹倆還擔任伴娘(謝金燕是豬哥亮與第2任老婆所生);不料,豬哥亮因積欠賭債跑路,父女關係再度破裂。豬哥亮復出演藝圈後,不時透過媒體鏡頭向謝金燕喊話想見面,但父女倆始終無法破冰。

豬哥亮與謝金燕是否破冰相見,一直受媒體關注,豬哥亮也不時透過媒體鏡頭向謝金燕喊話,甚至曾表示「有一天我走了,她就回來」;謝金燕雖未公開露面挺父親,但豬哥亮開新節目、生日等,她都會送上親筆信與禮物。

豬哥亮曾兩次現身力挺女兒的小巨蛋演唱會,第1次是2012年,送12個花籃祝賀。2016年謝金燕演唱會豬哥亮買30張票,大手筆送上22個花籃。而謝金燕在演唱會自揭家醜,用千字文訴盡自己母親的心路歷程,隔天豬哥亮透過影片聲明表示,「好毒喔,女兒」,坦言受傷很重,父女關係降至冰點。

謝金燕與豬哥亮的共同聲明
謝金燕與豬哥亮的共同聲明

豬哥亮與謝金燕父女情糾結18年
豬哥亮與謝金燕父女情糾結18年

直到網路誤傳豬哥亮病逝消息,謝金燕與豬哥亮以共同聲明否認病逝傳聞,附上父女倆親筆簽名,父女情糾結18年,在病榻上終於破冰。

據悉,豬哥亮自入住台大醫院後,多次傳出病危,經與病魔搏鬥後,原本每日清醒的時間可達12小時,精神狀態也不錯,但醫師也坦言病程發展很難講,只能撐多久算多久了,近期情況又再度出現變化,據傳豬哥亮清醒時間變短,並在今天清晨傳出令人不捨的消息。豬哥亮經紀人蘇瑞煌發表聲明證實此事,透露豬哥亮走得平和、安詳,生病期間很感謝各界給他的鼓勵。謝金燕也透過經紀人於早上9點45分發出聲明:「替豬哥亮換上帥帥的衣服。」

豬哥亮人生謝幕 家屬聲明致謝意

大家喜愛的豬大哥
已經在今天早上凌晨5點多於台大醫院離開我們了
他走的平和很安詳
困擾他的病痛再也不會讓他感到難受
這段生病的其間
我們真的很謝謝各界的朋友給他不斷的支持和鼓勵
但他真的累了,所以離開人生的這個舞台
也希望喜愛他的朋友們能給他深深的祝福
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著歡笑
也希望大家心裡記著這位秀場天王,你們口中的---豬大哥
謝謝各位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