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州生活成本大比拚 紐約州僅排第三(組圖)

發表:2017-05-16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4日訊】美國共有50個大小不同的州,不但面積大小,人口密度不同,各州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成本也不同。據美國財經網站GOBankingRates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生活成本最高的五個州依次為夏威夷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紐約州、加州和馬薩諸塞州,而生活成本最低的五個州依次為密西西比州、印第安納州、密歇根州、阿肯薩斯州和俄克拉荷馬州。也就是說,如果賺同樣數目的錢,在不同的州生活,會有不同的生活水平。最明顯的一項就是居住面積大小的不同。當然啦,各州的工資水平和該州的經濟條件息息相關,也反映出該州的經濟狀況。

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五個州:

夏威夷州
夏威夷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紐約州
紐約州 圖為紐約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加州
加尼福尼亞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薩諸塞州
馬塞諸塞州 圖為波士頓市(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這項排名是綜合比較各州房價、日用品、公用事業、交通、醫療護理及各種雜項開支後得出的。其中支出佔重要部分的是在住房成本方面,華盛頓特區要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134%,成為美國房價最貴地區,加州緊隨其後,高出全國平均水平92.7%。如果你想住又寬又大的房子,而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密西西比州可能是適合你的地方。這裡的住房成本比全美平均水平低31.6%,阿拉巴馬州是第二便宜的地方,住房成本比平均水平低26%。

這五個生活成本(也包括住房成本)最高的五個州當中,夏威夷州的生活成本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67.4%,華盛頓特區高出49.2%,紐約州高出35.2%,加州高出34.8%,馬薩諸塞州高出34.7%。

生活成本最低的五個州中,密西西比州比全美平均水平低14%,印第安納州低12.1%,密歇根州低11.8%,阿肯薩斯州低11.5%,俄克拉何馬州低11.4%。

值得一提的是各州的醫療護理成本,在這方面花費最高的州,並不是生活成本最高的前五個州,而是阿拉斯加州,較全美其他地區高出46.6%;阿拉巴馬州最低,比平均水平低12.5%,第二低的是阿肯薩斯州,比平均水平低12.2%。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